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低焦慮 抗疫正能量來源:寵物.互助.幽默美食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0:19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底開始,衝擊全球人類生活,尤其疫情席捲歐美這個月,不僅新聞上令人難過的消息不斷,許多人也沒了生計。擔憂焦慮之餘,有人體會到需要與親友鄰居互相幫助,樂意實際去做點令別人開心的事;有人選擇幫助流浪動物,或者無家可歸者;也有人發揮所長逗陌生人開心:義大利電影工作者推動「陽台電影院」投影電影計畫、越南餐廳老闆捏出特製的營養「病毒漢堡」、德國麵包店老闆則烤出「衛生紙蛋糕」,搶購失敗的人還能怒吃,安撫心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記者:「新冠病毒這件事,你覺得如何?」

 
美國民眾:「覺得好焦慮。」

這個世代的人都不會忘記2020,瘟疫肆虐的春天。

美國民眾:「剛開始我沒有很擔心,然後…我被裁員了,基本上他們就是無法負擔我這個人力成本了。」

 
生活起了變化,彷彿倒退回農業時代,沒那麼多人可以社交。

美國民眾:「在家工作,上網看串流媒體追劇…有點悲傷,我需要看到更多人。」

相處最多的,就是家人。

美國父親:「你覺得怎樣?」 兒子:「很好呀!」
美國父親:「你想念學校嗎?」兒子:「沒有!」
美國父親:「實在是個挑戰啊!三個小孩都待在家。要試著讓他們乖乖上線上課,自己還要全職在家工作。」

但不少人沒家人在身邊,還得在家工作。不見盡頭的孤單期,人類不太擅長「自帶正能量」,動物能幫忙。亞特蘭大水族館推出平時難得一見的畫面:小狗代替你逛水族館!看看比自己大N倍的魚游過頭頂,或追著游泳魚群們比賽誰快。兩隻收容所幼犬霸佔水族館,你是不是被他們的可愛融化,嘴角上揚了呢?要不要帶一隻回家?華盛頓特區動物救援聯盟,疫情影響人力調度,需要寄養家庭照顧動物,尤其是大型狗。在家工作的凱蒂帶回一隻米克斯。

動物寄養志工 凱蒂:「卡爾文比較喜歡在我工作時黏著我睡在旁邊。對,就像有個小同伴一起工作。」

 
過去十多天,500多人申請加入寄養志工,上完線上課程,寄養很可能是領養前奏,也幫助動物們更懂得怎麼與人社會化互動,互相幫助超級重要。美國科羅拉多州居民蕾妮,高齡體弱需要呼吸輔助器,自主隔離到連去旁邊串門子都不敢,實在苦悶。鄰居凱倫的7歲黃金獵犬Sunny幫了大忙。目前還沒有科學證據顯示,病毒會藉寵物再傳給其他人。

美國民眾/ 蕾妮的鄰居 凱倫:「她寫下購買清單,交給Sunny,Sunny叼來給我,我去雜貨店買到這些東西,Sunny再運貨去給她。」

美國科羅拉多州居民 蕾妮:「多麼奇妙啊,感覺好甜蜜的一件事。」

遠親不如近鄰,但就算親人真來到,也不敢貿然靠近感染高風險群的長輩。美國一再傳出安老院群聚感染案例,維吉尼亞州這家養護機構禁止訪客,志工召集孩子們畫卡片送給這些爺爺奶奶,加油打氣。另外伊利諾州這家安老院,歐特利爺爺的家人們,堅持要現身。就這麼近也無法抱抱,可惡的病毒沒有隔絕祖孫間的愛。歐特利爺爺晉身人瑞的這個生日,還是看到了孫子女與曾孫們。隔著不能抱抱的最近距離,還是可以為別人帶來快樂。

俄亥俄州媽媽:「對孩子們來說這很像冰雪奇緣夢境成真,他們好興奮。」
艾莎公主扮演者:「你最喜歡的電影是甚麼?」 
 
俄亥俄州女童:「艾莎(冰雪奇緣)!」
俄亥俄州女童:「我名叫安娜!」 
艾莎公主扮演者:「喔,安娜,我知道!」

蟬聯全球女童流行偶像冠軍好幾年,艾莎公主竟然來家裡,小女孩一秒入戲扮演妹妹安娜公主。沒辦法去幼稚園見朋友,終於有人懂小孩的寂寞。

俄亥俄州女童:「放手吧!放手吧!我轉身甩上門。」

不論要聽歌、唱歌還是角色扮演,真人艾莎都配合。其實她是爸媽請來的歌手姐姐艾米,防疫隔離期間無償幫爸媽哄小孩,專程來鼓勵你家的小女生。

「艾莎公主」角色扮演歌手 艾米:「困難會使我們更堅強。」

你一定能幫陌生人一點小忙,趕走苦悶。夏威夷官員與慈善組織合力打造街友臨時收容所,26位確診或等待測試結果的街友,有了暫時的家。108床空間,4月1日開始營運,也聘用暫時失業的旅館服務人員。

多久沒辦法出門看電影了?義大利兩位電影節策展者,推動「陽台電影」計畫,不只歐式老房子宮廷式陽台能當投影螢幕,普通的大牆面其實也可以。

越南河內這家餐廳老闆,十歲兒子受不了負面疫情新聞不斷,跟老爸要求一點笑得出來的事。訂購電話響不停,意外地為餐廳多賺上百個漢堡的錢。每個賣價約台幣80出頭的「病毒漢堡」,手工捏製,麵團還加了菠菜汁,希望你吃營養戰勝病毒。德國這家麵包店老闆則是看準了大家買不到就怒吃的心情。

德國麵包店老闆 柯特姆:「有時候就是得找點樂子。」

想不到是向來給人嚴肅印象的德國人,做出衛生紙蛋糕!36歲德國麵包師傅原來只是苦中作樂,用奶油和糖霜包裹大理石蛋糕,做出人人搶購的衛生紙,沒想到現在天天忙著「烤衛生紙」,每天賣出兩百捲衛生紙蛋糕,以及口罩小人餅乾。就為博君一笑,疫情讓心情陰霾,快樂最珍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焦慮#寵物#艾莎#電影#衛生紙#新冠漢堡#衛生紙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63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