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號房」聊天室拍性虐片74女受害 韓學霸主謀遭起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9:5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一名綽號「博士」的嫌犯,涉嫌威逼74名受害者進行性虐影片拍攝,當中包含16名未成年人,引發公憤,超過五百萬人次以不同方式請向青瓦台請願,要求公開嫌犯身分並嚴懲。結果南韓媒體,在沒有等政府做出結論前,以國民有知情的權利為由,公布這名惡狼的個資和長相;讓很多人驚訝的是,現年25歲的主嫌,在學時間居然是名文靜又領獎學金的資優生。

「N號房」性虐影片事件震驚南韓,其中一名主嫌綽號博士,手段兇殘,要求受害女性身上刺上「奴隸」字樣,還威逼她們當情色直播主,受害者到目前至少74人,當中包含16名未成年人。雖然這名嫌犯遭到逮捕,但身分始終成謎,憤怒的南韓民眾,上青瓦臺要求公開,相關請願人數總計超過五百萬人次。

 

南韓大學生:「我認為公開身分,並且確實祭出罰則,我想就不太會發生類似事件。」

23號出現令人出乎意料的發展,南韓有媒體以獨家搶先公布嫌犯「博士」的長相和個資。

南韓主播:「Telegram博士房聊天室營運者,就是25歲的趙主彬。」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主嫌趙主彬及共犯,在推特上以網路釣魚及高收入兼差當模特兒等手法,獲取未成年女性個資和照片,之後提出不合理的性剝削要求,不然就要將照片向朋友名單散佈,讓人無法想像如此威逼女性的狠徒,大學時居然是個資優生。

南韓記者 vs. 性虐影片散佈嫌犯:「你認罪嗎?有沒有話要說?」

趙主彬大學時期主修情報通信,作文比賽第一名、擔任校刊主編,四學期當中有三學期平均成績超過4.0,多次領取獎學金;更不可思議的是,他還曾經參與過與孩童相關的志工活動。

嫌犯同校同學:「之後我聽說這件事情,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毛骨悚然很難想像。」

看似文靜的學霸,其實在大學時期的人際關係不順利,還曾經多次因為在校刊發表的文章與教授發生糾紛。

N號房營運者同校畢業生:「我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以前也有發生糾紛,但都是一些小糾紛。」

警方掌握到趙嫌在2018年畢業後,接手N號房的始祖GODGOD的網路色情犯罪事業,變本加厲,以凌辱不同程度,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推出,分25萬韓元、70萬韓元及150萬韓元收費,大批不堪入目的色情影片,會員超過26萬人。而這些會員並非只收看影片這麼簡單,為了不被踢出聊天室,必須提供前女友、女性家人或朋友的照片及個資,或被要求說出侮辱性言論,有些會員甚至會對受害者提出殘虐要求,現在南韓民眾也要求政府公布這些會員的照片和身分。
 

南韓大學生:「對於這種事件,當然不能旁觀應該要檢舉申告,居然還享受一起聊天,我認為當然要處罰。」

會員當中有許多是未成年人,包括小學生和高中生,有很多人怕被警察抓,在網路上提出法律疑問,像是如果不小心向N號房誤發價值170萬韓元比特幣,會不會被處罰?還有其他人宣稱向警察自首投案,結果遭到訓戒處分;有付費成員已經找了律師試圖迴避罪責。但專家表示Telegram的伺服器設在海外,訪問紀錄不可能被篩除,即使用隱密的加密貨幣付費,還是有機會以其他方式被追查到IP。

高麗大學情報保護研究所教授:「只要進行數據取證,一定會在某處發現留下線索,像是金錢交易的痕跡。」

目前與這起性剝削聊天室相關的人員共124人,18人遭逮捕收押;從沒收的手機中也正在分析會員身分,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徹查主嫌及所有相關參與者。

青瓦臺發言人 姜民碩:「警方對N號房的調查不該限於營運者,包括所有N號房的會員在內,文在寅總統強調都要徹查。」
 

南韓藝人也在網路上表達對事件的批判,包括女團Girl's day的惠利以及Exo的成員等人,要求南韓司法嚴懲惡徒。

韓國網路性暴力諮商中心代表:「有關性犯罪一直都是被冷處理,立法部門和司法單位沒有意願進行懲罰,因此必須公開(嫌犯)身分。」

雖然南韓媒體已經披露主嫌身分,但南韓警方依舊將會派出三名警官,與四名由律師、精神科醫師組成的專家小組,討論是否正式公布嫌犯身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號房#性虐影片#Telegram#性剝削#GODGOD#博士房#趙主彬#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28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