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疾病退散! 日本「人魚妖怪」成防疫聖品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9:52
圖/翻攝自 春華堂shunkado 官網
圖/翻攝自 春華堂shunkado 官網

新冠疫情全球延燒,在日本出現另類防疫法。日本鄉野傳說中有一種人魚妖,雖然是妖怪卻代表著豐收與預防疾病。青森正巧有一間聘用身心障礙者的咖啡商,專門生產印有人魚妖怪圖案的咖啡,網友瘋傳之下,讓這款咖啡大賣。日本民眾也流行起畫人魚妖怪相,盼望疫情能早日消失。此外,日本也有網友也發起救助小店活動,號召民眾前往消費,幫助瀕臨倒閉的食品業者。

日本動漫「鬼太郎」裡的人魚妖怪,竟然成為東瀛時下的防疫聖品!

 

日本動漫《鬼太郎》片段:「我來幫你預言吧!不用了啦。那你也可以把我畫起來呀,保你健康喔!」

就是這番話,讓日本人現在很瘋「妖怪防疫」。

日本節目旁白:「我的名字叫『Amabie』。從今往後的六年將會大豐收,如果發生疾病的話,就把我的畫像拿給人們看吧。」
 

長相半人半魚有著雞嘴的「Amabie」,根據日本野史記載,曾在1846年從海中現身,並做出了預言,雖然後續不可考,但Amabie在日本就代表著「豐收」以及「預防疾病」。

日本民眾:「疫病退散!」

因此在新冠肺炎爆發之際,「Amabie」又被召喚出來求平安,日本民間不但流行畫「Amabie」,與它相關的商品也被熱烈討論。

妖怪咖啡製造商 貴田岡武:「Amabie增加了2到3成。」

位於青森的這間妖怪咖啡製造所,專門聘請身心障礙者,把40種日本妖怪印在外包裝上,其中也包括Amabie;而網友一傳十、十傳百,讓青森的「Amabie咖啡」瞬間爆紅。

青森土產業者 安藤陽介:「妖怪咖啡最近很受歡迎,會有人來大量購買。」
青森潮流專賣店店員 村上杏璃:「這個月上旬開始在社群網瘋傳,所以賣得相當好。」

 
Amabie咖啡因為疫情而熱銷,但普遍企業業績都遭受打擊,不過這時日本也出現了「最美麗的風景」。

春華堂業者 手嶋千惠:「我們收到很多顧客的鼓勵,真的很謝謝大家。」

日本人氣伴手禮「春華堂鰻魚派」,超過半世紀的知名老店不敵疫情,暫停生產線;但是「應援」聲浪從日本各地湧進,讓業者決定宣布部分復工,回應粉絲愛戴。同樣暖心的事也在東京這間小麵包店上演。

麵包店老闆娘 藤村京子:「想過關店啊,除了倒閉之外別無他法啦。」

因為全國停課令,這間麵包店一下子與7間學校中止配合,轉眼失去8成收入;沒想到有畢業生在網上發起支持活動,獲得大批學生與校友「贊聲」(聲援),讓小店裡客人絡繹不絕。

 
麵包店老闆 vs. 日本高中生:「你們都是高中生嗎?(對。)哪間?(豐多摩。)太謝謝了啦!」
日本高中生:「以前都是麵包店照顧我們吃飯,這次換我照顧他們。」
校友:「我準備吃著麵包懷念高中生活。」

民間處處有愛,互相扶持抵抗疫情。而金融業也動起來,幫助中小企業。

小型建築商社長:「哪裡貨源不足?洗碗機跟排油煙機,少了這兩個廚房就不能完工。」

這間小型建商的材料全都卡在中國大陸,建材告急,房子無法交屋,連帶沒有收入;業者不禁焦慮,擔心再這樣下去營運周轉金會出大問題。

地方銀行專務理事:「我們計劃發放更優渥的資金供給,以零利率的方式來做。」
地方銀行理事長:「我想已經不是收多少利息的問題了,我們的使命是援助企業獲得最直接幫助。」

為了給予中小企業實質幫助,銀行串聯總、分行金融網絡,計劃架設專門網站,網羅多間融資單位,提供企業更多合作對象,以有效取得周轉資金,也分散銀行借貸風險,協助中小企業不被疫情擊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鬼太郎#妖怪#Amabie#豐收#預防疾病#咖啡#春華堂#鰻魚派#停課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2387

0.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