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探囊取物!拜登3州全贏 平均得票率破5成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0:23

美國周二又有初選登場,各個投票所也進行防疫措施,隨時清潔消毒;只是大部分的選務人員和民眾,仍然沒有戴口罩。拜登的氣勢從三月初的「超級星期二」,一直延續至今,17號狂勝亞利桑納、佛羅里達和伊利諾州三州,尤其佛州是擁有219張選舉人票的大票倉,拜登也吃下了定心丸。拜登目前選舉人票數累積到1147張,領先桑德斯的861;拜登也向桑德斯的支持者喊話,希望爭取認同。共和黨這次初選過後,川普拿下超過1300張選舉人票,跨過了總統提名門檻,確定代表共和黨爭取連任。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周二又有初選登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續擴散,各個投票所也進行防疫措施,隨時為投票機清潔消毒。不過大部分的選務人員和民眾,仍然沒戴口罩,只有極少數的人做足防疫準備。

 

美國選民:「我有消毒紙巾、橡膠手套還有戴口罩,我們應該為國家做對的選擇,我們要去投票,但也要保護自己。」

拜登與桑德投票前進行了一對一的辯論,拜登表現不俗,氣勢越燒越旺,這次他也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狂勝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和伊利諾州三州,平均得票率都在五成以上;尤其佛州擁有219張選舉人票,攻下這個大票倉,拜登也等於吃了定心丸。遵循政府的防疫指示,兩位參選人都取消了造勢,透過視訊向支持者喊話。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今天我們又贏得了佛州和伊利諾州,目前在等亞利桑納州結果,我們的競選團隊今晚贏得漂亮,我們快要取得總統提名的門票了。」
 

桑德斯選情大幅落後,他也把握可能是說一次少一次的機會,推銷他全民免費健保的理念。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從我的觀點來看,我也知道大家的觀點,我們必須確保美國境內的每一個人,當需要去看病時,就能獲得健保的保障;不管他們的收入高低,這是理所當然的事,美國早在很多很多年之前就該如此了。」

拜登目前已經獲得超過1147張的選舉人票,大幅領先桑德斯的861張,他也趕緊向桑德斯的支持者喊話,尋求他們的認同。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特別要對那些受到桑德斯議員啟發的年輕人喊話,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我知道重點在哪裡,我知道該怎麼做。我們的競選目標,還有我選總統的目標,就是要團結民主黨、團結國家,現在是把政治放一旁的時候,我要以都是美國人來一起努力。」

疫情的影響,各州對於是否要如期舉行總統初選,也出現不 同的聲音,像是週二本該一起投票的俄亥俄州,就決定要延遲到6月2號。

俄亥俄州州務卿 拉洛斯:「我要宣布的重大訊息,州長和衛生部部長今晚做了果決的決定,要保護伊利諾州人的健康和安全。我已經指示選舉委員會延遲選舉到6月2日,選民可以在這段期間用郵寄的方式投票。」

即將在4月和5月舉行初選的肯塔基州和馬里蘭州,也已經宣布要延期舉行。17號這場初選,民主黨的投票率跟2016年相比大幅降低,顯見疫情衝擊選情;現在計票中心還缺監票的法官,因為擔心感染,大批法官都辭去監票職務
 

芝加哥選舉委員會官員 赫南德茲:「我們法官的年齡都在50歲以上,這個年齡層很不幸地,是最容易遭感染的族群。」

經過這次初選,民主黨的總統提名人,大概已經呼之欲出;反觀共和黨則是已經確定由川普爭取連任,最新初選投票結果顯示,他已經贏得1300張以上的選舉人票,過了1276張的提名門檻。初選選戰進行至此,桑德斯應該是壓力最大的那個人;他的勝算已經不高,如果堅持選下去,恐怕會削弱民主黨在11月勝選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初選#拜登#桑德斯#佛州#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416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