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都圈爆大型群聚感染 韓失業給付創新高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疫情才剛剛趨緩的南韓,又再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範圍擴及到整個首都圈,情況非常嚴重。這一切起源於一間在首爾的電話客服中心,連續傳出員工確診,這些員工居住地遍布首爾近一半的區域,甚至到達仁川市和京畿道;透過二次傳染,相關染病人數已經至少95人。這對於惡化的南韓經濟不是好消息,各大機構悲觀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可能只剩約1%,受衝擊的產業紛紛裁員,上個月南韓失業給付金總額創下歷史新高。

南韓政府的惡夢成真,首都圈爆發最大一起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就在首爾九老區的一間客服中心,相關確診人數達近百人(95人)。

 

首爾市長 朴元淳:「目前客服中心的群聚感染,還沒有第三次傳染的情況發生,我們非常嚴正看待,將盡全力防止傳染發生。」

爆發感染的是一間保險公司的客服中心,位於一棟19層複合式大樓的11樓,共有207名員工;第七八九樓屬於同間公司,另有500人在這裡工作,辦公室已經全部遭到封鎖。

大樓居民:「都是用同樣一部電梯,即使樓層不同也可能會被感染。」
 

其他1到12樓則是商業設施、辦公大樓及婚宴場所,13到19樓還約有140戶一般住戶,現在也都要全面採檢,當局還特別在大樓前設置臨時篩檢所。

大樓居民:「都是在同一棟大樓裡,讓人很擔心。」

據消息指出,這間客服中心上百人工作的時候沒有戴口罩,長時間在密閉空間中,接聽電話、口沫橫飛,員工座位之間距離不到一公尺,成為群聚感染的大溫床。目前全南韓類似的電話客服中心,員工總計達30萬人,成為防疫的死角。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因為業務的特性,(客服中心)員工都沒有戴上口罩。」

令人擔憂的是,爆出群聚感染的客服中心員工,居住地遍及整個首都圈,在首爾25區中就含括至少12區,相關確診達66人;另外還有14名確診者,居住在仁川市的六個區,京畿道也住有14人,讓首都圈的地方首長們繃緊神經。

仁川廣域市健康體育局局長:「居住在其他地區的(客服)員工,接下來也都將接受檢查,問題非常嚴重。」

很多確診員工使用地下鐵通勤,部分還去過殯儀館、百貨公司等公眾場所。已經傳出有人把病毒傳給親戚朋友,導致二次感染,其中一名確診員工就傳給了家屬──是一名首爾公車司機,被驗出陽性後,所負責的路線暫時停駛,整個車庫和18台公車進行大消毒,57名司機遭到隔離。
 

首爾衿川區居民:「我是搭乘那個路線的巴士,如果司機確診了,一想到我可能跟他同班車就覺得害怕。」

整個南韓經濟,受到疫情的衝擊越發嚴重,超過一百個國家禁止或限制南韓人入境,導致南韓海外旅遊減少八成,旅行社相繼傳出倒閉。

旅行社員工:「我們縮短上班時間,全部職員一周只上三天班,我們的薪水只剩八成。」

現代起亞汽車,上個月對中國銷售車輛減少十分之一,三星主導的智慧手機市場也萎縮10%以上,南韓開發研究所表示景氣全面急速萎縮,設備投資不振,就業人數增加幅度縮小;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統計,韓國經濟成長率將跌0.3%,剩下2%,其他機構更悲觀認為只剩下1%左右。

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室室長:「消費方面要恢復需要時間,這樣一來脆弱的產業,像是批發、零售等自營業者,在這段期間將面臨很大的困境。」
 

南韓上個月的失業人數暴增,勞工中心擠滿申請失業給付的人潮。

南韓記者:「現在是午休的最後時段,失業給付申請者已經超過了200號。」

首爾市市民:「企業通知我們,因為經營不善所以必須遣散人員,(因為疫情)通行受到限制,主要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惡化。」

南韓上個月失業給付總額,達到7819億韓元,打破去年七月歷史最高值,比起前一年同比增加32%。隨著疫情繼續延燒,南韓景氣與就業將持續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南韓客服#群聚感染#南韓經濟#失業給付#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83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