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防疫國際讚譽 泰、日讚「口罩實名制」


發佈時間:2020/03/09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1:49
圖/TVBS
圖/TVBS

台灣防疫政策受國際讚譽,尤其是口罩實名制,更是讓頻頻出現口罩亂象的日本、泰國稱讚,而因為開發「口罩實名制販售系統」,而被日本封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最近就因為幫助日本防疫網站翻譯正確語言,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Twitter上公開感謝。

地上隔兩公尺就有一個床墊,一組枕頭棉被,還有蚊帳罩著,泰國孔敬省省長視察,收留疑似病例的隔離中心,可容納40個人,隔離的人14天觀察期,從洗漱盥洗到吃飯睡覺都在這,但住所除了新之外防疫設備卻精簡到卻被外界質疑,難道蚊帳不只防蚊,還能預防病毒嗎?不只隔離中心,讓人滿頭問號,口罩配給制度也一度遭泰國人詬病,當地媒體甚至自製影片,稱讚台灣口罩配給制度有多好。

 

藥師vs.總統蔡英文:「3片把它(口罩)放進去這樣就可以了。」

圖/TVBS

翻攝蔡總統Twitter還逐字翻成泰文,就是因為泰國在口罩供給上,不只民眾買不到,連醫護也缺很大,同樣是疫情重災區的日本,最近也架設疫情公開資訊網,並開放各界協助製作,被日媒封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也默默地貢獻一己之力。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個人推特上發文感謝,唐鳳幫忙平台,翻譯正確的語言,讓多國語言版本,能透過網站幫助更多人,正當日本舉國都在替疫情出分力時,偏偏有人趁機發國難財。

圖/TVBS

靜岡縣議員諸田洋之:「我不想招來誤解,口罩是公司的庫存,現在已經下架了。」

53歲無黨籍靜岡縣議員諸田洋之,一月時在拍賣網站,高價販售口罩進帳888萬日圓,相當台幣261萬,即便強調只是「清庫存」,會把所得與縣政府單位商議,用作防疫經費,但負面新聞,勢必已讓他形象大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政策#口罩實名制#唐鳳#新冠肺炎#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75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