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華郵輪威士特丹漂泊13日 亞洲只玩高雄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0:29

都說百年修得同船渡,但一起當海上人球的日子又是如何呢?有人哭著擔心著,也有人盡情享受努力樂觀。在海上漂流近兩星期的荷美集團郵輪「威士特丹」號,2月1日從香港出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飆升,先後遭日、台、美(關島)、菲、泰5國5港拒絕入境,一千多名歐美籍遊客沒想到,這趟亞洲之旅唯一下船觀光的地方,只有台灣的高雄市!儘管我方疾管局人員上船檢疫沒發現確診案例,但威士特丹號依然從2月5日漂流到今天,沒有港口願為它打開大門!所幸今天凌晨抵達柬埔寨施亞努港外海,柬埔寨當局同意,若登船檢疫沒有嚴重問題,可以接受威士特丹號靠港,讓乘客上岸。目前所知有20名乘客聲稱有胃痛和輕微發燒,船醫判斷是普通疾病,但還是暫時隔離他們。所有乘客抽血檢查都通過才能開始下船。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貨真價實的亞洲巡航之旅終於要結束!柬埔寨軍用直升機升空,要接載郵輪「威士特丹」號上乘客的檢測樣本,送到金邊的實驗室去化驗。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瓊斯:「我們在海上漂了快兩星期了,很多國家都對我們關閉國門,因為害怕新型冠狀病毒。」

搭載1455名遊客和802名工作人員的威士特丹號,隔了8天終於可望再度靠岸。這艘郵輪此行歐美籍旅客佔多數,他們2月1日從香港上船出發,但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同時爆發,香港確診人數飆升,第二站原定在菲律賓馬尼拉停泊,立刻被拒絕靠港。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瓊斯:「未知絕對會引起害怕。」
 

其實2007年2月,威士特丹號也被諾羅病毒「擊中」,加勒比海航程變成上吐下瀉之旅。國際海事法規定,載客郵輪若在海上遇到意外,最近的地區港口必須伸出援手。2月4日時威士特丹號船上有38名旅客,陳述輕微發燒與胃痛,沒有拒絕伸援手的,是我們台灣的高雄港。

威士特丹號2月4日提早一晚抵達高雄,我國疾管局人員登船詢問船醫,所有下船的人也經過發燒篩檢。一千多名旅客沒想到,此行唯一下船觀光的城市,就是高雄!疾管局初步檢疫,船上當時無確診案例。2月5日威士特丹號再出海,開始了海上孤兒旅程:儘管一路上都無人出現疑似肺炎症狀,但台北、關島,甚至原定的旅程終點日本橫濱港,都對它關上大門。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瓊斯:「我們只是一群上船的人,每個人在船以外都有自己的生活需要我們去繼續,我們希望有任何一國可以看到我們,你知道,就只是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同的人」

「海上武漢」鑽石公主號,把亞洲各國嚇壞了,目前所知類似命運的海上孤兒郵輪就有五艘,被東加王國拒絕停靠後,其他幾艘郵輪分別駛往斐濟、紐西蘭、大溪地與澳洲,但能否被接受停靠,還是未知數。設籍荷蘭的威士特丹號,四處碰壁後再向曼谷求援,不少乘客還訂了機票要從曼谷回家,結果泰國派軍艦迎進送出,給了一些補給後又把威士特丹號推回海上。

亞洲之旅變調好像海上軟禁,但哭也一天笑也一天,這位美國小姐選擇樂觀,只希望岸上的親友別再擔心以為她在瘟疫船上。

CNN主播:「你們船上並沒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只是因為害怕,各國就不准你們靠岸下船?」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克兒碧:「是的,這感覺不太真實,我的親友看媒體報導非常害怕,我便盡我所能讓他們別怕,拍一點照片讓他們知道郵輪上的現況。」
 

她努力拍照發推特,笑著表示就算自己是俘虜,這也是豪華監獄,做完頭髮要去吃大餐。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克兒碧:「是的,我是說這些都是真的,每天我都去參加運動課程,大吃大喝很多,還陪我媽去鋼琴酒吧。」

她說這意外的人球之旅,船員們對乘客很好,盡其所能維持娛樂節目,例如瑜珈課、歌舞秀等等,讓乘客開心。船遭菲律賓拒絕停靠時,很多旅客還為菲籍船員們無法回家抱不平。現在終於可以停靠柬埔寨,她高興地說曾經造訪過,迫不及待想上岸。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克兒碧:「終於可以看見一些(海以外的)東西,這真是趟冒險之旅啊不是嗎?」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漢森:「荷美郵輪公司說,他們會安排並支付我們回家的機票錢。」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長 卡姆魯恩:「目前我所知已經有500位乘客有機票了。」

CNN主播:「船公司還要給你們以後的優待票,你還會再參加郵輪之旅嗎?」

她說一周前問她這問題,她會說以後幾百萬年都不要再搭船了,但再隔一周的現在呢?

郵輪威士特丹號旅客 克兒碧:「同船乘客、船員、服務人員,大家感覺是一體的,這種同舟共濟的感覺,完全改變了我對郵輪之旅的態度,這是很好的旅行方式,我絕對會帶我家人再坐船。」

2月13日凌晨威士特丹號終於抵達柬埔寨施亞努港外,等候柬埔寨當局派人上船檢疫,之後才能真正靠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威士特丹#郵輪#柬埔寨#亞州#高雄#香港#拒停靠#日本#泰國#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9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