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軍人商場掃射 29死56傷.靠無人機緝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泰國在周六下午3點發生一起大規模的槍擊案,一名現役軍人先在軍營射殺長官和長官的岳母,隨後立即驅車前往一間大型商場掃射;槍案共造成29人死亡,56人受傷。警方與槍手在商場內,對峙了近17個小時,最後是向電視台借無人機進行搜索,才在超市的冷藏室內,發現了槍手的蹤跡,最後將他擊斃。槍手的母親也曾到現場勸降,但凶嫌不為所動,他的行凶動機,應該與房屋土地糾紛有關。

泰國的大型商場傳出連續槍聲,民眾驚慌地就地找掩蔽。

 

目擊民眾:「都沒有停下來,妳聽到槍聲了嗎?」

泰國曼谷北部的呵叻市,周六下午3點多發生槍擊案,一名現役軍軍人,先是在軍營持槍射殺了上級長官和長官的岳母數人後,帶走槍室內的槍械,偷走軍中的汽車,開往11公里外一間大型的商場。槍手一下車就朝民眾掃射,數名路人遭擊斃,其中包括一名騎車經過的小男童;隨後他進入商場內,監視錄影器拍下槍手拿著步槍,大搖大擺地走在通道上的畫面。

生還民眾:「我聽到了槍聲,但不是很大聲,可能是在商場外的聲音,剛開始沒人逃跑,只是站在一起張望;但大家看到槍手走進商場後,大家就開始逃命了,有人摔倒,互相推擠。」
 

商場內的民眾,驚慌地四處找地方躲藏;槍手在行凶過程中,還用臉書直播,他對著鏡頭抱怨開槍開太多,手指頭很痛,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槍手:「我好累,手指好痛。」

警方趕到後,立刻做好攻堅準備,他們先救出受困的民眾,然後尋找槍手下落;警方看到前來採訪的記者有無人機設備,立刻向電視台徵用,協助他們在商場內搜索。無人機影像還有熱感應模式,可以偵測有躲藏在看不見地方的人。無人機果然發揮功用,拍到超市冷藏室透出了燈光,無人機上前偵測時,燈光突然熄滅;警方因此認為槍手就躲在裡面,立刻進行攻擊,擊斃槍手,結束近17小時的商場驚魂記。

攻堅行動指揮官:「警方已經成功完成了攻堅行動,超過20人死亡,這是非常大的損失。」

槍擊案共造成29人死亡,58人受傷,醫院還一度鬧血荒,呼籲民眾到醫院捐血。槍手今年32歲,是一名職業軍人,他在行凶當時,還在社群網站上寫下:「人終將一死」的句子。警方在與他對峙過程中,也請他的母親到場勸降,但凶嫌卻不為所動;初步了解他的殺人動機,與房屋土地糾紛有關。

泰國總理 帕拉育:「這是一起私人的衝突,因為房屋的糾紛所引發,槍手有金錢上的困難。這件事困擾了他三天,但沒人想到會演變成暴力事件。」

週日晚間數千民眾,在案發當地的城市,為罹難者舉行燭光晚會。
 

當地民眾:「感覺很複雜,我心中充滿了憤怒,對峙長達18小時。我有兩個孩子,想到商場裏那些人,我整晚都不能睡。我一直緊盯新聞,希望能幫上忙,但是我沒有辦法,所以只能和鄉親一起在這裏,這是大家心中的痛,一個悲劇。」

這是泰國今年第二起商場槍擊案,1月分的時候有搶匪打劫商場,導致三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2歲的男童。泰國是全世界擁槍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但是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卻很罕見;這次犯案槍手是盜用軍中武器,所傷力才會如此強大。泰國的軍方管理是否出了問題,還有待後續的檢討;泰國政府也宣布,將發放賠償給死者家屬,並負責傷患的醫藥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臉書直播#槍擊案#現役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23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