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工難!疫情未退燒 北上廣深均「封閉式管理」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9:54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國大陸因為疫情而延宕的春節後開工日,原訂是今天2月10日,但沒想到真正做到復工的城市寥寥可數,北京一早就下令防疫升級,採取形同半封城的居住小區「封閉式管理」,街頭冷冷清清,大部分店鋪也沒開;而就在北京下令後,上海也隨即跟進,大陸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至此全採取「封閉式管理」。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四萬,死亡908人。

北京市民:「可以看到現在北京很多商鋪,都處在關門的狀態。」

 

不是該上班了嗎?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陸將春節後開工延至2月10日,但怎麼連首都北京街頭,感覺都還處於停擺狀態。

北京廣播電視台:「北京發布十條疫情防控通告,嚴格居住小區(村)封閉式管理。」

原定的開工日,北京市政府卻宣布把防疫層級再拉高,採取形同封城的封閉式管理,包括控管社區進出,返京人員須登記個人健康狀況;接觸過病患或訪問疫區,得隔離14天,非生活所需場所也一律關閉。
 

北京市民:「小區現在在嚴格執行,體溫監測以及管理。」

就怕政經中心淪為重災區,不僅北京,商業重鎮廣州......

店鋪拉下鐵門,過去擁擠的地鐵,如今冷冷清清。

深圳也實施封閉式管理,管制外地人車進入,企業復工採備案申請制,大陸四大一線城市,北京、廣州、深圳,只剩上海還按原計畫復工。

上海市民警:「這兩天是上海市的返程高峰,因為從2月10日開始,工業企業是必須要復工了。」

每台車進城前都必須搖下車窗,車上每位乘客量體溫,填寫資料,平均花2到3分鐘,造成嚴重塞車,回堵至少5公里,從黑夜到白天,車流絲毫未減。

旅客:「(塞車)兩個多小時了。」
 
旅客:「這樣挺好的,(怎麼說?)這樣起碼大家都放心了,你反而暢通無阻,還不敢過去。」

旅客多半自己開車,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對照高速公路大塞車,過去,一位難求的高鐵,現在根本不用搶。

旅客:「一個車廂大概兩、三個人。」
旅客:「路上沒什麼人,火車站也沒什麼人。」
旅客:「現在的情況就這樣,我剛才給朋友們拍個影片看一下。」

上海三大火車站返程客流,僅去年的三成,上海市政府對於企業復工,態度也很矛盾。

 
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威:「鼓勵有條件的企業,特別是科研、IT等行業從業人員,居家辦公、在線辦公、錯崗上班,分時到崗、輪流到崗。」

期望企業錯鋒上班或乾脆在家上班,但就在北京10日上午宣布封閉式管理後,上海也隨即跟進,北上廣深全進入封閉式管理,讓外界擔憂疫情是否更為嚴峻,截至10日上午,中國大陸確診超過4萬(40171人),死亡908人,治癒3281人。

湖北省城管人員:「按照1:500的比例,配製成這個專用消毒液,消殺液,來對城區的主次幹道,和主要公共區域,進行消毒消殺。」

大型噴霧車行駛市區,武漢從9日開始,全城每天早晚各一次進行消毒,逐戶對市民進行排查,分成確診、疑似、無法排除感染可能和密切接觸者四類人,其中確診再細分為輕型、重型、危重型、普通型,送往不同醫療層級收治。

央視記者:「目前在這個集中隔離觀察點當中,一共有144名密切接觸人員。」

疫情延燒至今,武漢才重新整頓,要落實分類收治,替防疫補破網;但整的中國大陸生活何時才能回歸正軌,依照目前各城市復工狀況,顯然不樂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9新型冠狀病毒#北京#上海#封城#封閉式管理#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79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