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爾卑斯山野外求生「摩登原始人」正夯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0:0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義大利一位糕點師傅,業餘的興趣是研究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後來他乾脆開班授課,教學員如何像原始人一樣在阿爾卑斯山上中求生。他會讓學員穿上獸皮,然後在森林中捕魚和鑽木取火,初階課程比較著重體驗;但是到了進階課程,如果大家沒有靠自己捕到獵物,那麼就會餓肚子。想體驗當個原始人,一堂課要價100歐元,約合台幣3400元。

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上,三名穿著獸皮的男子,穿梭在森林當中;他們是名符其實的「摩登原始人」,穿著深色獸皮的是教練卡米亞,今天要教導兩名學生,如何像原始人一樣在大自然中求生。

 

原始人教練 卡米亞:「野外求生中,打獵這件事不是大豐收,就是甚麼都沒有。今天你可能甚麼都沒得吃;但明天又可以飽餐一頓,每天一早你要想的事情,就是怎麼撐過這一整天。」

卡米亞是位糕點師傅,他的業餘興趣是研究舊石器時代的「尼安德塔人」。「尼安德塔人」大約在4千年前就存在了,他們發明 了火,而且還會搭建避難營地,已經具備了高等智慧。卡米亞後來開班授課,帶民眾體驗「尼安德塔人」的原始生活,並喚起他們對自然環境的重視。今天的兩位學生, 其中一位是輪胎工廠的工人,他說來參加課程的原因是想要紓壓。

原始人課程學員:「我每周工作6天,都在一間陰暗吵雜的廠房內,那會形成一種壓力;但是在自然環境中,情況完全相反。」
 

卡米亞的原始人初階課程,選在阿爾卑斯山的一個山谷中進行,那裏是動植物資源最豐富的地方。

記者:「這裡是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真正原始人的國度。我知道有些觀眾可能會很失望,因為我沒穿獸皮;我除了是想維持尊嚴之外,另一個原因是要忠於歷史原貌,因為原始人不會活到我這個年紀,況且我的體積是一般原始人3到4倍,這都要怪現代生活。」

原始人的第一堂課就是教捕魚,教練用樹枝編織成魚網放入河中;不過從兩位學生一臉茫然的表情看來,他們應該完全沒有捕魚的經驗。

原始人課程學員:「走進水裡很冷,我知道我應該要下水補捉食物,但是感覺好怪,跟原始人比起來,我覺得自己好無力喔。」

幾個小時之後,三個人回頭查看捕漁網,不過運氣不太好,裡面空空如也。教練接著教鑽木取火,兩個學生試了半天還是無法成功 。卡米亞說他也是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練習,才熟能生巧的。

原始人教練 卡米亞:「這沒那麼難啦!其實還滿有趣的。」

因為沒有捕到魚,教練只好拿出自家養的生雞蛋,用火烤給學員吃;隨後他又抓了昆蟲,讓學員吃下肚,補充一天所需的蛋白質。在山林中忙了一天下來,三位原始人沒有抓到任何獵物;黃昏降臨,原始人的體驗也接近尾聲,兩位學員再也受不了光腳走路,紛紛穿上了鞋子。
 

原始人教練 卡米亞:「在大自然面前,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至少我知道如何避免危險,但大部分的時候,在大自然中,我都是失敗者。」

為了不讓學員餓肚子,教練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兔肉還有麵粉, 開始為學員準備晚餐。

原始人教練 卡米亞:「我的祖父總是告訴我,在餓肚子的時候,甚麼東西都好吃。」
原始人課程學員:「味道不錯,但是還缺鹽巴。」

教練強調,初階課程主要是示範性質,所以他還是會準備食物;但是在進階課程中,學員沒有捕到獵物就得餓肚子,真實體驗在大自然中求生的艱困。

 
原始人教練 卡米亞:「我們現在對自然和動物已經一無所知。我們害怕森林,人類害怕自然環境,因為這已經不再屬於我們的了,在城市生活, 
讓我們失去了和自然的連結。」

原始人初階課程要價100歐元,合台幣3400元;過去5年來 ,課程都在「國際野外求生聯盟」的監督下進行。兩位學員下課前接受訪問,他們一致的感想是,對於能享受現代生活的便利,他們心存感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爾卑斯山#原始人#野外求生#尼安德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52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