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泡麵做環保!日清推植物麵杯.人造肉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面對地球環境破壞的迫切危機,日本泡麵龍頭「日清」也加入綠色行列,開發生物質泡麵杯,減少使用石化原料製造;同時還研發以植物原料製成的素肉,並與大學共同發展人造牛肉,希望降低豬、牛的食用量,以達到減少牲畜數量,降低動物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而美國人造肉生產商,也最新推出了植物豬肉與植物香腸,讓「綠色食物」又有更多選擇。

走進日本食品商「日清」的餐廳,員工吃飯配的是公司即時股價,以企業股價激發員工創新靈感;而他們也以不斷向環保靠攏。

 

日清食品社長 安藤宏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增加驚人,氣溫也跟著上升,當我感到原來這就是極端氣候的原因時,我認為企業必須做出應對。」

這家日本泡麵龍頭採取的行動是減少石化原料使用,將植物衍生材料提高到80%,製造環保的生物質泡麵杯;而日清想做的不只如此,包括食材也要愛地球。

日清泡麵廣告:「謎肉,增量,泡麵!謎肉,增量,完美身材!」
 

廣告中洗腦的「謎肉」,就是日清研發的綠色食材。

日清食品社長 安藤宏基:「希望食材全都以大豆蛋白製成,包括蝦子也是,我們也在發展植物性蝦子。」

除了素肉、素蝦,日清更與東京大學合作,用牛細胞培養出牛肉,目前已經成功培養出一平方公分的肌肉組織,目標5年內奠立基礎技術。

日清食品社長 安藤宏基:「素肉的味道必須(與真肉)一樣,這部份如果不能克服,(消費者)一定會嫌難吃,這部份就要倚靠科技了。」

食物的創新、創新後的美味,都要仰賴科學,如今科學家也成了美食家。

素肉漢堡廣告:「啥?植物?你說什麼?沒有動物,只有植物。這就是牛肉啊!就是沒有牛肉。這就是牛肉做的啊,你看!牛啊。我發誓,它不是。」

美國加州企業「不可能食物」(Impossible Foods),已經跟速食龍頭合作推出素肉漢堡,現在他們再創新話題,開發了素豬肉。
 

不可能食物執行長 布朗:「全球最廣泛的食物其實是豬肉,佔全球肉類飲食中的40%,它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肉,包括歐洲、中國大陸和東亞等以此推類。」

不可能食物經過5年研發,成功找出素牛肉美味關鍵;他們也將成熟的仿牛肉技術移植到豬肉上,不但推出了植物豬肉以及植物豬柳漢堡,以科技打造的仿豬肉,更登上了今年的CES消費電子展;業者在會場上示範各種豬肉料理,從燒賣、獅子頭,甚至連刈包都能做,不只是賣相佳,口感更是吃過的都說讚。

展覽參觀者:「我分不出差別,我不知道哪個是真豬哪個是假豬。」
CNN財經記者:「這太好吃了!」

針這兩種消費普遍多數的肉,不可能食物先後研發了素肉取代,主要是感到氣候變遷與生物多樣化出現嚴重破壞,希望提倡食用植物肉,以降低牛、豬肉使用,進而減少牲畜所排出的二氧化碳。

 
餐廳主廚 雅丁絲:「我們如果能大規模生產,就能取代豬肉目前對環境造成的衝擊,人造肉具備豬絞肉的各種特性,肉感、口感、美味和油膩,卻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我想這種商品有無限可能。」

除了豬牛肉,不可能食物更預備研發素海鮮,目標在2035年前,以植物肉完全取代動物肉;只不過,高科技、高成本,對庶民來說植物肉價格仍偏高,想落實「環保從吃做起」,恐怕需要點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日清#股價#泡麵#環保#生物質#謎肉#大豆蛋白#人造肉#植物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701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