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初選倒數 誰出線?募款數字見端倪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0:28

進入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民主黨究竟是誰代表出征,挑戰現任總統川普呢?從參選人最新公布的募款數字或許可看出端倪;民主黨參選人中,2019第四季募款金額最高的是參議員桑德斯,而前副總統拜登的募款數字雖然表現平平,但民調顯示,目前川普的民調贏過任何一位民主黨參選人,只有拜登在搖擺州略為領先,而且川普陣營也公布了募款金額,是讓所有對手望塵莫及的4600萬美金,看來2020對民主黨而言,是一場苦戰的開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到愛荷華州造勢,民主黨角逐總統提名人、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走到哪都顯得神清氣爽。連上前遞麥克風的小女孩,都讓他眉開眼笑。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 :「我很高興地宣布,10歲的潘妮洛普......你準備好當副總統了嗎?當然!哈哈......」

原來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募款成績,桑德斯陣營拿下3450萬美金,讓他成為民主黨初選陣容中遙遙領先的榜首。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 :「我們必須改造經濟,政府是要替所有人做事,而不是只照顧大手筆捐錢的人。」
 

主打草根民主的桑德斯,這回募款中有180萬美金來自小額捐款,顯示小市民很願意為他打開荷包,個體戶捐款人數更超過500萬人。

CNN政治記者 :「他這季獲得30萬名新的捐款者,桑德斯支持度可說是大躍進,也是選戰重頭戲1個月前的好兆頭。」

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募得2270萬美金,但這數字卻輸給了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所募得的2470萬美金。布塔朱吉1日卸下市長職責,卻因接受富豪捐款內容曝光,備受批評。

CNN記者 :「很多支持者表示,喜歡他的年輕活力,有些人想起甘迺迪年輕的時候,但他也面臨選舉結構性的挑戰,像是年輕族群的支持度不夠。」

而華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雖然第四季募得1650萬美金,比上一季1千萬元還高出許多,但他仍未達辯論的民調門檻,他向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申訴,卻遭到拒絕。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楊安澤 :「這對選民來說並不公平,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應該讓人民聽見所有的聲音,而不是忽略或拒絕。」

募款數字有多重要呢?進入2020年,愛荷華州黨內初選2月即將開跑,現在的募款數字等同支持度,參選人當然是錙銖計較,就算是贏一塊錢,也顯示自己支持度比別人更高。但民主黨再怎麼爭,都比不過現任總統川普,他的競選陣營2日宣布,第四季4600萬美金的募款成績,笑傲對手群,顯示川粉的死忠度,絲毫沒動搖。
 

美國總統 川普 :「很多人認為我是沉穩的天才,好嗎?我用字遣詞很小心的。」

打敗川普的最後一絲希望,可能就在前副總統拜登身上,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高過任何一位民主黨參選人,只有拜登在兩大搖擺州的民調,以些微差距勝出。拜登在佛羅里達州,以47%支持度,勝過川普的45%,維吉尼亞州贏面更大,以49%支持度擊敗川普的45%。但民調數字差距實在不大,加上誤差又在4個百分點左右,對拜登來說,只能抓住川普的痛點猛打,才有機會獲得支持。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 :「如果讓川普執政8年,我想會徹底改變人們的本性,我們不能讓它發生。」

不過好消息是拜登的競爭者又少了一人,拉丁裔政治新星胡利安‧卡斯楚(Julian Castro),2日宣布退出大選。

卡斯楚退選影片 :「我領悟到這不是我的時刻,因此今天以沉重心情,和誠摯的感激,我將退出總統大選。」
 

雖然是前總統歐巴馬的愛將,曾任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長,又是民主黨唯一的拉丁裔參選人,但他民調持續低迷,2019年末支持率都停滯在1%,募款金額也從去年10月起進入低點,卡斯楚的退選,讓民主黨有意入主白宮的競選陣容,剩下14位,隨著競爭對手逐一退選,留下來的人,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

CNN記者 :「參選人們開始運用募得款項,像是桑德斯的競選巴士,將大把銀子撒在愛荷華州,拜登也在積極造勢,選情越來越激烈,距離初選只剩下32天。」

迎向2020年關鍵選戰,究竟誰能代表民主黨挑戰川普、擊敗川普?爭取提名的戰火,越發火熱。

美國總統 川普 :「他們說自己是菁英啊!你看過菁英嗎?這叫菁英?他們不是,你們才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選#2020#民主黨#初選#川普#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39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