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反猶太暴力再起 凶嫌持刀刺殺信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0:20

美國紐約在周六深夜,又發生猶太社區遭到攻擊事件,37歲的男子身藏尖刀,闖進猶太教拉比的家中,刺傷了現場五名參加慶典的信徒。凶嫌駕車逃逸數小時後,遭警方攔截逮捕。紐約州長將案件定調為境內恐怖攻擊,並倡議修法嚴懲境內恐怖份子。紐約的猶太人在凶案的隔天,依舊上街歡慶「妥拉節」,他們要向反猶人士展現不屈服的態度。過去3個星期以來,美國已經發生了13起的反猶案件,紐約州長就認為,這都要歸咎於政治人物的激化語言,讓仇恨在美國散播開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又發生攻擊猶太社區事件,這次發生在紐約。當地時間週六深夜,一名猶太教拉比在家中舉行光明節的慶祝活動,現場約有100多 人參予;活動進行到一半時,一名男子突然闖入,拿著尖刀朝現場教徒猛刺。

 

猶太教拉比 羅登柏格:「我看到凶手走進門,我問他是誰,大半夜跑進來,他手上拿了一把傘,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抽出了刀子。他朝大房間前進,我在他的左邊;我搬起桌子朝他丟,我說你趕快離開,他刺傷了一名教徒,他的脖子和手都流滿了血。」

案發現場血跡斑斑,五人受傷送醫。監視器拍下,男子在行凶後,從拉比家逃出駕車離開的畫面;幾個小時候,在周日的凌晨左右,警方就在曼哈頓地區攔截到了凶嫌座車,警方持槍喝斥要嫌犯下車;男子也乖乖就範並沒有抵抗。警方表示,當時這名嫌犯全身都是血,而且還散發出濃濃的漂白水氣味。

警長 威德爾:「嫌犯目前被關押在我們的總部,將在今天稍晚被傳喚。他將面臨五項一級蓄意謀殺和非法闖入等罪名被起訴。」
 

行凶男子今年37歲,有攻擊警察坐騎的犯罪紀錄;紐約州長在者會上,將這起攻擊案定調為境內恐怖攻擊,他也倡議修法,嚴懲國內反猶的暴力攻擊分子。

紐約州長 古莫:「現在不是說什麼,而是做甚麼的時候了。我們在紐約已經看到太多暴力,這是傳播仇恨的暴力事件,這是大規模的暴力行動,我將這種暴力視為是國內恐怖主義,該則麼稱呼就怎麼稱呼,這些人是境內恐怖份子,法律應該要這麼認定,就該以恐怖主義的罪名進行懲戒。」

命案的隔天,紐約的猶太人依舊上街遊行,慶祝一年一度的「妥拉節 」(Torah),大家唱歌跳舞,要讓歡樂的氣氛取代悲傷;表達他們不會受恐怖分子威脅的堅強態度。

紐約猶太居民:「我們慶祝妥拉節,不管昨天晚上發生了甚麼事,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不管發生甚麼事,不管誰想用任何方式摧毀我們,我們都會站起來;而且都開開心心的,讚美我們的主!我們會慶祝由他賜與我們的妥拉節,因為是祂給予我們驚喜的生命。」

紐約市長也參加了猶太社區的點燈儀式,再度重申紐約市對歧視和反猶太的零容忍。

紐約市長 白思豪:「點燈給我們喜悅和驕傲,也提醒著我們光明的力量,彼此了解的力量、愛的力量,這是一個光明戰勝邪惡的節日。我們看到有人攻擊猶太社區,我們絕對不會容忍。在紐約,我們絕不容忍攻擊猶太社區。」

這已經是過去三個星期以來,第13起反猶太案件;去年發生在匹茲堡的猶太會所攻擊案,共造成11人喪命,也成為美國史上最慘重的反猶太暴力。紐約州長就痛批政治人物的的語言,讓種族間的仇恨加深,美國社會就像是得了癌症。
 

紐約州長 古莫:「這已經橫跨全美,這是美國政治的癌症,讓身體的一個細胞對抗另一個細胞;只要我們不容異己,我們就是容不下美國,因為美國就是由『不同』所組成的。」

紐約州長也宣布,所有猶太會所和信徒聚集的地方,都會加強警力站崗和巡邏,以嚇阻反猶太的勢力;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紛紛對暴力表達了譴責與哀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猶太教#光明節#反猶#仇恨#白思豪#古莫#拉比#妥拉節#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