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超夯縮時攝影 意外成為溫書好幫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20:03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拜科技進步所賜,智慧手機能辦到的事越來越多,專業的攝影技術也能透過手機輕易完成;比方說,日本掀起「縮時攝影」潮流,過去常用在靜態風景拍攝的「縮時攝影」,日本年輕人現在喜歡拿來記錄生活日常,其中一項風潮就是使用縮時功能將讀書過程全記錄,結果發現,邊拍邊溫書居然會讓自己讀書更認真,這是怎麼一回事?而縮時攝影還帶動那些新鮮事?就讓以下這則報導告訴你。

星移物換,光陰流轉。看似靜止的星空,迅速轉動,美景更加絢麗。

 

這樣的攝影方式稱為「縮時攝影」,過去常被用在專業攝影或影像製成。

隨著科技進步,「縮時攝影」功能也移植到智慧手機裡。

想要拍出「縮時」,不再需要準備專業器材,口袋裡的手機就能輕易辦到,如此的便利性,也讓日本刮起了「縮時旋風」。
 

日本民眾:「讓大家看這個太丟臉了!」

縮時變得不再只是拍美麗風景,而是拿來記錄生活中的每一刻。縮時帶出的加速效果,不但添加影片趣味性,也能把一段冗長的過程精簡濃縮。

日本民眾:「拍長版影片的話很吃記憶體,如果是縮時攝影比較容易看出變化。」
日本民眾:「日常生活的小事一下就會忘記,但如果拍在手機裡,隨時都能回憶起當時的小事。」
日本民眾:「這是拍我們唸書時的樣子。」

日本興起縮時潮流,什麼都能「縮一下」,網路上便出現了「唸書縮時」熱潮;日本年輕人現在流行把溫書拍成縮時影片,而且還發現意外效果,因為要達到縮時,必須拍攝一段時間,過程中不能移動手機,書也就這樣一直認真地讀下去,而縮時風潮也吹進了「拍貼機」。

日本民眾:「放這嗎?」
日本民眾:「對,設定縮時。」

 
一邊拍大頭貼、一邊用手機完整錄下,做成大機器看不到的拍貼花絮,成為閨密間的小收藏。而近來這蔚為風潮的縮時攝影,其實也正慢慢改變日本人的生活。

那就是做菜。

這是日本相當火紅的料理教學影片,粉絲人數超過一億人,一年能創造140億日圓的獲利,不敗人氣的關鍵就是縮時。

料理影片製作人 島田苑生:「這個步驟要炒到肉變色為止,所以這裡會加快影片速度。」

傳統的料理教學,受限於調理過程,常以文字或是照片形式呈現;但是有了縮時影片,較為乏味的烹調過程可以快速帶過,重要的手法、步驟、份量,則以正常速度處理,在這「速食時代」中,快、狠、準地抓住觀眾。

 
料理影片製作人 島田苑生:「(縮時)讓觀眾不會感到無聊,可以一直看到最後,(縮時)是我們不可或缺的。」

當然,方便、好用又不佔記憶空間的縮時,也能留下人生中的重要時刻,成為家庭保存回憶的好幫手;尤其是市鎮樣貌的流動,透過縮時攝影,記錄下城市發展過程的新舊更迭;縮時這項原本專業的攝影手法,如今正走入人們的日常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縮時攝影#手機#拍貼#大頭貼#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5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