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初選辯論  彈劾案、富人稅成焦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1:07

美國民主黨初選第六場辯論會,剛好就在眾議院通過總統川普彈劾案的隔天舉行,場上7位參選者也趁勢輪番修理川普。參議員華倫,攻擊民調緊追在後的印度安納州的市長布塔朱吉,批評他所舉辦的募款餐會,猶如酒池肉林,兩人唇槍舌戰,成為場上最大的火花。目前副總統拜登的民調依舊微幅領先,桑德斯和華倫緊追在後。民主黨除了打選戰,現在也與共和黨進行彈劾案的攻防,他們要求參議院要公平審理彈劾案,否則就推遲送彈劾案進參院的時間,兩黨間的水火不容,也因為彈劾案而更加惡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正式被眾議院彈劾,隔天民主黨初選第六場辯論會,也緊接著登場;彈劾案又成為發燒議題,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 人,輪番上陣修理川普。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們應該要恢復總統職務的廉正。我要做的是,向選民解釋為什麼他不配再當4年的美國總統。」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我認為這是憲政時刻,昨天晚上總統被彈劾了,參議員在宣示就職時都承諾會維護憲法;那代表的意義是,不可以效忠個人,不可以效忠黨派,你唯一要效忠的是國家。」

前幾場的辯論廝殺,目前剩下7位競爭者;前副總統拜登民調依舊微幅領先,參議員華倫和桑德斯則緊追在後,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則排名第4的。辯論會上的最大火花,是華倫攻擊布塔朱吉的募款餐會,猶如酒池肉林般奢華,質疑他未來若執政,會受有錢人的影響。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市長最近有場募款餐會,是在一個酒窖裡舉行的,滿屋子的水晶酒杯,和一瓶900塊美金的紅酒。想想看,誰能參加這種募款餐會,市長保證餐會都是公開的,但是這場餐會卻不對外開放。我們在很多年以前就決定了,絕不讓那些有錢的富人,在煙霧瀰漫的房間內,挑選出我們的下任總統。在酒窖裡的億萬富翁,也不應該挑選我們的下任總統。」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塔朱吉:「根據富比世雜誌的資料,我是目前辯論場上,唯一一位非百萬或是億萬富翁。這很重要喔!妳要搞清白測試 ,但妳自己就過不了關,我要是不和民主黨的企業捐贈者往來,我今天也無法站在這裡。2800美元的捐款,就會污染了我的競選嗎?只因為錢是一個富人捐的?不,我很樂意接受,因為我們需要任何人的支持,幫助我打敗川普。」

攻擊有錢人的話題,正合立場偏左桑德斯的胃口,他左打拜登,右酸布塔朱吉,最後再推銷抽富人稅的政見。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現在這裡要比賽囉!我的好朋友拜登,沒錯,他是好朋友,收到44位億萬富翁的捐款。彼德(布塔朱吉)有些落後了,你只獲得39位億萬富翁的捐款;所以彼德我們寄望於你,我知道你是個很有幹勁和有競爭力的人,看看你能不能超越拜登。這就是為什麼三個富人所擁有的財富,比底層一半人口所擁有的還要多。這就是為什麼像亞馬遜和其他大企業,不用繳一毛聯邦稅。」

民主黨今年最後一場辯論會,領先的四大戰將表現平分秋色 ;民主黨未必樂見如溫水般的辯論,因為選戰要是炒不熱,明年選情恐怕也難有起色。

民主黨的另一個戰場眾議院,周三通過了總統彈劾案,當時正在密西根造勢的川普,據說臉都被氣得紅通通;隔天記者問他遭彈劾的感受,川普嘴巴依舊不饒人。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覺得是被彈劾了,因為這是場騙局,是個圈套,是民主黨的可惡作為。」

 
彈劾程序的下一步,眾議院將會把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進行審理和表決;不過民主黨擔心共和黨掌握的參議院審理不公,所以要求傳喚證人作證,但都被共和黨給否決了。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的開國元勳在制定憲法時,已經防範未來會有流氓總統,我想他們一定萬萬沒想到,流氓總統和流氓參議院議長,會同時出現。」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放話,除非參議院的審理程序公正,否則會延遲送交彈劾條款進參議院。目前兩黨和白宮仍在協商審理程序,參議院態度強硬地表示,彈劾案不送進來最好,這樣議員就可以辦別的正事了。兩黨間的水火不容,因為彈劾案而更加的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主黨#辯論#彈劾#川普#富人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53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