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風雲!UberEats退印度.南韓龍頭遭收購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9:5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送餐APP在亞洲市場風雲變色,美國送餐龍頭UberEats,傳出將退印度市場,將價值4億美元的業務賣給當地最大對手;一強殞落另一強興起,foodpanda的母公司,德國企業Delivery Hero,宣布以近五兆韓元的代價,收購南韓第一大外送平台優雅兄弟,創下南韓史上最大網路創新企業併購案,兩強聯手要搶攻亞洲市場,可以預期將引發更激烈的競爭。

印度13億人口消費市場,很吸引人但卻不好賺,進軍印度才兩年的全球送餐APP龍頭UberEats,傳出將出售4億美元的印度業務,給當地死對頭Zomato。

 

印度外送APP廣告:「外送速度快,餐廳選擇多。」

創立11年的Zomato是印度送餐APP第一品牌,市值超過10億美元,每個月接到外送單高達1百萬件,服務遍及11國,在亞洲地區持續快速成長,剛剛完成新一輪的6億美元融資。

Zomato創辦人暨執行長 Deepinder Goyal:「我認為事業中最困難的部分,是去大量聘用新人。(你們聘用了多少人?)過去18個月,我們聘用了25萬人。(哇!)」
 

UberEats在2017年進入印度,以折扣強勢搶攻,但始終無法匹敵Zomato對東南亞消費者的了解,每個月在印度只有60萬件單,僅對手約一半。公司悲觀預估今年8到12月在印度業務收入,剩下1億多美元;加上最近兩大印度高層相繼離職,經營困難下黯然退出市場。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2019.11):「我們有信心接下來18月內,在所有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一或第二,否則將退出當地業務。」

UberEats的母企業Uber光今年已經裁了數百名員工,上一季損失達52億美元,預計要到2021年才能獲利;Zomato同樣也在燒錢,每月虧損2000萬美元,顯然外送APP的商業模式在東南亞市場,依舊處於撞牆期。

Zomato創辦人暨執行長 Deepinder Goyal:「我的家人依舊不了解,為什麼有人會從餐廳訂餐,為什麼有人不吃家裡煮的菜,我還是一直遭到質疑。」

然而卻還是有企業躍躍欲試,foodpanda的母公司德國Delivery Hero宣布,併購南韓外送外平台龍頭「優雅兄弟」(Woowa Brothers) 。

外送APP「配送的民族」廣告:「我們是甚麼樣的民族呢?」

打造出南韓外送APP第一品牌「配送民族」的優雅兄弟,成立九年,將把87%股份給Delivery Hero,收購價達4兆7500億韓元,創下南韓史上最大網路創新企業收購案。
 

南韓外送APP《配送民族》常務:「我們將有機會超越國內廠商,並在亞洲市場以"外送民族"這個品牌進行發展。」

市值近100億美元的Delivery Hero,透過這樁交易也將進一步跨足亞洲市場,正面槓上軟銀支持的Grab。

Delivery Hero CFO  Emmanuel Thomassin :「去年我們成長了60%,今年我們還將成長得更快速,我們知道這將是間了不起的公司,我們想打造非凡的事業。」

合併消息一出,讓日本軟銀備感威脅,似乎是擔憂東南亞的布局面臨新競爭,突然宣布投資南韓折扣網站coupang旗下的送貨業務,有和德國企業互別苗頭的意味。

韓國投資證券公司PB:「日系資金早就掌握了UberEats和Grab,以此主導東南亞市場,這次投資南韓增長最快的配送APP,將它們經營系統移植到東南亞市場,以此進軍亞洲。」
 

德國的Delivery Hero,除了要面對東南亞市場的競爭,還面臨南韓社會輿論的質疑,在它買下第一大外送APP後,同時還握有南韓第二和第三大外送平台股份,等於控制近20兆韓元的南韓外送APP市場,引發市場壟斷擔憂,將接受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的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UberEats#foodpanda#配送民族#優雅兄弟#外送APP#外送市場#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608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