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茨城「林林單車道」 為台車友特製行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0:04
圖/翻攝自 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觀光茨城 網站
圖/翻攝自 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觀光茨城 網站

喜愛騎自行車的朋友請注意了!日本茨城縣的「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11月獲得日本國家認證為「國際自行車道」。總長180公里的「林林單車道」,汽車稀少,沿途風景怡人,更有許多當地特色餐廳;當地政府更特別規劃了與車站共構的單車廣場,提供飲食、維修、租借等服務。值得注意的是,喜愛騎乘自行車的台灣人,成為茨城縣推廣重點,當地政府透過活動與邀請,吸收建言以推出符合台灣人需求的觀光服務。

說到日本最邊緣地區,恐怕非東京北邊的茨城縣莫屬,連續六年魅力排行吊車尾,讓縣政府卯足全力,要打響茨城名聲。

 

茨城縣知事 大井和彥:「長年以來(督道府縣)魅力排行榜中,茨城縣總是不動如山穩坐47名,從今以後我們絕不會再被說沒魅力了!」

茨城知事信心滿滿,因為他們在11月時,受到了日本政府的肯定。

由大自然與歷史交織的街區,騎著自行車馳騁在其中,盡情享受大自然原始美景;這裡就是茨城最新的驕傲──「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上個月剛獲得日本國家認證為「國際自行車道」。
 

NHK記者:「這裡的特色就道路筆直平坦,交通號誌也少,更利用了廢線之後的電車路線。」

「林林單車道」總長180公里,串起了縣內14個城鎮,沿途有多個JR車站,讓車友可以隨心所欲從不同地點切入;林林單車道沿著日本第二大湖「霞浦」修築,一路能通往東日本有名的「筑波山」,從輕鬆愜意到挑戰爬升,都能滿足車友不同需求。

林林單車道一路上還有相當多的美食、美景,更有當地人私藏的賞櫻勝地。

櫻花之鄉專案人員 橋本慶晴:「四周看到的都是日本山櫻,但它們每一顆都不一樣。山櫻開花時的顏色都是不一樣的。」

途經的「櫻川磯部稻村神社」,不但種植許多日本山櫻,附近還有一座「磯部櫻川公園」,種有750棵山櫻,也是在地人賞櫻首選。另外在硬體設施上,當地更與中途的土浦站合作,建造了與車站共構的單車廣場。

商場營運人員:「從東京搭電車最快只要49分就能抵達,並與車站直接連結,交通上非常方便。」

土浦車站是從首都圈到茨城縣的玄關,縣政府特地在這成立了「林林單車旗艦店」,除了販售、維修之外,還能租借腳踏車;設施內也有許多餐廳供選擇,並且提供更衣、淋浴、置物等服務,是單車族或一般旅客最好的出發與中繼站。單車觀光正是茨城縣近十年的發展重點,當地政府更把台灣列為首要目標。
 

台灣自行車友:「你們準備好了嗎?好了!」

隨著健身風氣日漸興盛,台灣單車族越來越多,更有不少熱血騎士喜愛環島之旅,這讓茨城縣看到了觀光商機。

茨城縣地區振興課 中村浩:「台灣的自行車熱潮在全球算是相當興盛,我們迫切地希望車友們能到我們茨城縣。但是自行車文化與日本很不同,這部份也是我們要克服的課題。」

為了大量招攬台灣車友,茨城縣特地以為台灣人舉辦了自行車之旅,請到了台日混血歌手「一青窈」的姐姐「一青妙」站台,借重一青妙曾環島台灣的經驗,好讓林林單車道更符合台灣人的需求。

作家 一青妙:「自行車道都是平地,也沒什麼車,完全不用停下來。周圍的建築物與台灣完全不同,也是相當有趣的地方。」
 

茨城縣未來想將沿途的餐飲休憩處做為推廣招牌,提供車友享用在地特產製成的食物,但熟悉台灣的一青妙點出了問題所在。

作家 一青妙:「台灣人基本上不太吃冷飯,(他們不太吃冷的東西)。」

這盒在日本人習以為常的冷飯團便當,對習慣吃熱便當的台灣人來說,的確可能不受歡迎。茨城縣也將透過來賓與車友的建言,繼續強化周邊設施,以吸引更多台灣人一遊林林單車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茨城縣#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國際自行車道#霞浦#筑波山#櫻川磯部稻村神社#磯部櫻川公園#賞櫻#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15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