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升級洲際彈道新引擎 恐能閃電式突襲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宣布在東倉里衛星發射場,出現極重大的試驗突破,是甚麼項目平壤當局沒有透露,但大部分專家認為,北韓指的是洲際彈道飛彈的新引擎,能更有效率地進行閃電式突襲。北韓最新動作引發美國和南韓緊張,兩國領袖在事後進行熱線;川普也暗示警告金正恩,別想藉此施壓影響他的選情

眼看廢核談判期限剩三周,北韓進一步施壓美國,繼感恩節試射飛彈後,負責研發新武器的北韓國防科學院宣布,在「東倉里」衛星發射場進行試驗並取得極大成功,對北韓戰略地位帶來重要作用。

 

CNN記者:「北韓從2017年11月以來,就沒進行過類似測試,現在有一種臆測,專家假設這可能就是,北韓警告要送的耶誕禮物。」

東倉里,表面上是衛星發射場,其實是北韓洲際彈道飛彈(ICBM)技術開發的研究機構,2012年ICBM級的「銀河三號」火箭在這裡發射,2017年也在此測試ICMB級「火星14型」飛彈使用的引擎,因此也是北韓武力挑釁的象徵。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研究委員:「北韓以前就曾經發射過洲際彈道飛彈,當作戰略手段,為的是向美國施壓,這次進行引擎試驗,是挑釁的進階手法。」
 

分析認為這次北韓在測試的是洲際彈道飛彈的新引擎,將從以往使用液態燃料換成固態燃料,意味著能更快速填充,進行出其不意的攻擊。

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 金東葉:「金正恩委員長自己就說過,北韓所有飛彈系統,將從現行的液態燃料轉為固態,以戰略指揮的角度來觀察變化,非常可能就是將洲際彈道飛彈,從液態引擎轉換成固態的。」

北韓此舉顯然打破了與美國和南韓的承諾,在去年6月和9月,金正恩分別與川普和文在寅進行元首會談的時候,都同意要將東倉里永久關閉。

南韓總統 文在寅 (平壤共同宣言 2018.9) :「東倉里飛彈引擎試驗場及飛彈發射台,將接受相關國家的專家檢驗,進行永久廢棄。」

挑在川普要競選連任的敏感時刻,北韓暗示對能打到美國本土的飛彈進行升級,被認為想藉此影響選情。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北韓做出敵對行為,會讓我很驚訝,我和金正恩關係很好,我想我們希望保持下去,他知道接下來我有一場選舉,我不認為他會進行干預,但我們等著瞧。」

峨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川普)把別干預美國內政的訊息包含在內,其實就是告訴北韓如果挑釁,美國原則上將做出回應,以此間接性地警告。」
 

在東倉里引發喧然大波的同一天,金正恩卻跑到剛蓋好的溫泉區大推觀光。

朝鮮中央電視台:「開拓創造文明的新境界,具有特色的人民服務基地,陽德溫泉文化渡假村竣工式,盛大舉行。」

觀光是北韓少數不受國際制裁的項目,因此金正恩下令積極發展,只花一年半就完成陽德溫泉文化觀光區的大型建設,並將成立專門機構發展醫療旅遊,以豐富的溫泉種類打出各種療效,試圖吸引大批外國遊客,尤其是中國觀光客。

南韓記者:「海拔最高的白頭山溫泉是碳酸溫泉,平安南道的溫泉群屬於鹽泉,對於治療皮膚病有很好的效果。」

金正恩為了重整國內信心,從軍事經濟雙管齊下,試圖表現經濟有能力自給自足不受制裁影響;另一方面對美國一步步下猛藥,先是表示對談判沒有興趣,然後升級武力威嚇。川普在面對過去談判成果,可能隨時化為烏有的情況下,接下來會如何接招,引發國際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東倉里#金正恩#洲際彈道飛彈#川普#北韓衛星發射場#北韓溫泉#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0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