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車輾肚皮」月月來 日本人氣電影傾訴女人苦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0:01
圖/ 畫面提供:水元素文創、希望行銷
圖/ 畫面提供:水元素文創、希望行銷

月事是許多女人的煩惱,卻也被稱為女性的第二生命,當它來訪,痛經、疲憊、煩躁和諸多不便,甚至有人以「被卡車輾過肚皮」來形容,這種痛只有親身經歷過的女人才能懂,但是在風氣保守的地方,很少人會公開討論它,也造成社會更難理解或體諒,不過這種狀況在日本出現改變的契機,比方說,一部網路漫畫就聚焦月經,點擊超過2000萬,如今還改編成電影,希望月經不再是日本女性限定的悄悄話。

青子任職於時尚雜誌社,每個月一回的截稿日,肯定忙到昏天暗地。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青子,食譜月曆進行得如何?」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色稿出來了。」

保證有突發狀況,像是專欄作家搞失蹤,主編罵罵號。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我會想辦法的。」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別擔心,我直接去找她。」

但青子總是衝勁十足,為著生活打拚、為著前途衝衝衝,只是,每個月也總有一回,青子會突然踩剎車,臉色從仙氣滿滿的文青女一秒大變成咒怨貞子纏上的倒楣鬼。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咦?真的要現在來?我現在沒空理你,拜託晚點再......」



渾身幹勁眨眼間被擊潰,女性同胞,您看了是否心有戚戚焉?這才是正港的夜襲啊,對不對?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好重。」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早安。」

 
那個信號大約一個禮拜前就會響起,但只有自個兒焦慮、煩躁等她閃電攻擊,可從沒有我轟轟烈烈打一場勝仗的機會;這部電影改編自手塚治虫文化賞短篇獎得主的網路漫畫《月經醬》(生理ちゃん)。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月經醬。」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我來囉!」

漫畫家小山健將女人每月一次的煩惱,化身成擬人的粉紅惡魔,點擊超過2000萬;曾執導《信長協奏曲》等多部叫好日劇的導演品田俊介,爭取將它翻拍成電影,故事圍繞著四個不同年紀與身分的女生。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你願意嫁給我嗎?」

小資OL青子,愛情一帆風順的反面是男友有個11歲的女兒夏鈴,11歲?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你們一直都有做愛?媽媽才過世不到兩年耶!」

這種轉大人的年紀正難搞,偏偏男友頻頻催婚;小媽與繼女,兩個人都沒信心能夠好好相處,另外,青子還有個情竇初開的高三考生妹妹小光。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討厭,你這個月太早來了吧!」

每逢模擬考或是男友來家裡溫書,月經醬也會來搗蛋。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1428年,德政起義。」

考試和戀愛全都提不起勁,幸好當學生還可以躺一下,但上班通常沒這種福利,只能咬牙和血吞下痛苦與疲憊,但是「阿雜」的港結卻怎樣都吞不下去。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清潔工A來收拾了,快下班去約會啦!」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山本小姐,請幫我丟一下。」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好......」

山本在青子任職的出版社擔任清潔工,滿身才華卻罹患重度「自卑癌」,下工就是窩在房間裡打電動。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她說『我要存錢養老,讓我繼續住家裡,反正我一輩子嫁不出去』。」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好險。」

早已放棄人生的她每逢「月經醬」來訪重擊,滿心就更加憤怒怨慨。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不要再來了,像我這樣的人,有月經也沒意義啊。」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我知道了,但會變成那種身體唷!」

月經來或不來,都是煩惱!年紀輕輕發生,沒懷孕便可能是病變,到了中年,就代表更年期,當然還是有各種病變虎視眈眈,這糾纏幾十年的「大姨媽」是擺脫不掉的「佛地魔」,卻也是難以割捨的「閨中好朋友」。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可以跟我約會嗎?我想跟山本你去中野百老匯。」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差不多可以把自己從詛咒中釋放出來了。」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月經醬。」

「她」會帶來疼痛、煩躁與不方便,卻也會發出滿滿激昂、亢奮與勇氣十足的信號,女生身心大小事全都看在「月經醬」的眼裡。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唉,談了一個麻煩的戀愛。」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這個我也幫不了你的忙,我只懂月經的事啊!」



在保守的日本,公開談論生理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而電影11月在日本上映,與日本大阪大丸百貨梅田店推出異業合作,讓正值生理期的百貨員工戴上月經胸章,目的是希望同事與顧客理解與體諒,有人讚賞卻也引發反對聲浪,大量客訴批評這是「公司職場霸凌加性騷擾」以及「逼迫店員公開張揚隱私」,大丸百貨最後只好緊急回收胸章,事實上,類似情節早被原著作者小山健「神預言」畫進漫畫裡。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女孩子真是"太辛苦"了。」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最辛苦的是,還不能拿它當成任何藉口,一年一次也好,真希望男人也有生理期。」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好痛!!!俺第一次這麼痛過!」

雖然社會風氣仍舊無法太公開討論月經,飾演青子的二階堂富美表示自己接演時毫不猶豫,認為這不會挑起兩性戰爭,更是一個對於「互相理解」非常好的開始。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你願意過來一下嗎?夏鈴她初經來了。」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這是一部會讓歷經無數折磨的女性,忍不住笑出來,又覺得很窩心的電影。」

先生女士,快揪你的麻吉們一起好好了解關於每個月的那幾天。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你叫我嗎?」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我才沒叫你咧,你怎麼來了?」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可是你真的叫啦!」
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才不是這樣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二階堂富美#伊藤沙莉#手塚治虫文化賞短篇獎得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3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