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積極擺脫禁令 新機晶片未用美國零件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5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清單,試圖切斷華為供應鏈,為此華為開始加速擺脫對美國依賴,最新生產的Mate 30系列手機,被拆機後發現已經不採用美國晶片,處理器改用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開發的麒麟990,音效晶片則改用「荷蘭恩智浦」。華為去美國化動作頻頻,企業創辦人任正非在接受加拿大媒體專訪時,還表達有意將在美國的研發中心搬到加拿大。

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 余承東(2019.09):「先生女士們,這是華為Mate 30和Mate 30 Pro。」

 

華為Mate30系列推出時,就被視為是反擊美國制裁的代表新機,不僅沒預先安裝Google關鍵應用程式,最新生產版本,甚至已經不採用美國晶片。

手機測評達人 樓斌:「終於可以取出主板了,這個形狀,應該是斧頭型。」

拆解手機內部,斧頭型核心主板上處理器「麒麟990」是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開發,原本的音效晶片,是來自「美國思睿邏輯」,現在改用「荷蘭恩智浦」,就連天線開關也從「美國思佳訊」變成,「日本村田製作所」供應。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研究員 張榮楠:「美國政府不斷地加緊對華為禁令,而且未來也可能不斷地加碼,我們看到現在美國現行的禁令是,不得向華為出口美國技術含量超過25%的軟硬件產品,但是未來有可能把這個門檻,降到20%。」

就怕禁令擴大,華為想擺脫美國依賴,不僅手機,就連5G網路設備也聲稱完全不含美國零部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接受加拿大媒體專訪時,還提出有意將電信研發中心從美國搬到加拿大。

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因為美國按照美國這個制裁的禁令,我們和美國自己的員工是不能溝通的,不能打電話、不能發郵件,不能接觸,那我們如果這樣,我們在美國發展就受到了阻礙,那我們就把我們這個發展轉移到加拿大來。」

不僅研發中心要搬家,還計劃在歐洲設廠,藉此獲得歐洲市場更多信賴。華為「去美國化」後要站穩腳步,但自己國家中國大陸市場,卻因為前員工的一起離職賠償金案,備受影響。

華為前員工 李洪元:「華為裡面有一小搓腐敗份子,他們利用公司的影響力在做一些不好的事情,我們想跟任總(任正非)反應一下這種事情。」

在華為有13年資歷的前員工李洪元,2016年任職期間,因為舉報公司有部門涉嫌造假,而遭到主管針對,隔年不再續約。經勞資雙方協議後,李洪元當時獲得「離職賠償金」約人民幣30萬元;但事後華為卻反控告李洪元敲詐勒索,導致他被逮捕羈押長達251天,今年11月底法院才以罪證不足將他無罪釋放,並獲得國賠。

華為前員工 李洪元:「我現在沒有(起訴華為)這個想法,我現在只想好好過日子,如果最好華為能跟我做個溝通最好,不溝通的話,我明天回家了。」
 

華為沒為誣告向前員工道歉,只發聲明支持李洪元用法律維護自己權益,包括對華為提告,這下讓與論持續升溫,抨擊企業冷血。華為過去靠著建立人民愛國心激發起的銷售量,恐怕因為這起事件引發拒買效應。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晶片#任正非#去美國化#中國大陸#5G#Mate3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823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