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彈劾調查」決議 眾議院表決過關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0:19

美國彈劾的政治大戲,又有新進度,眾議院在周五針對川普的「彈劾調查」決議進行表決,最後以232票對196票表決通過。「彈劾調查」未來的程序包括了,公開聽證會,眾議院也將公布相關證據,以供川普的法律團隊進行抗辯,最快在11月底前就會結束所有聽證。這兩個星期以來,幾位與「通烏門」有關的高層外交官員和顧問,陸續到國會進行閉門聽證;他們所提供的證詞,全都不利於川普。緊管川普被彈劾成功的機率很低,但是彈劾程序讓他顏面盡失,也勢必衝擊連任選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眾議院就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決議進行表決──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這次的投票結果,贊成的為232票,反對的196票,"彈劾調查"動議無異議通過。」

推動彈劾的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有兩位議員投了反對票,共和黨則展現了大團結,在場議員全數投了反對票,一票都沒跑。表決之前,兩黨議員也針對彈劾調查進行激烈的辯論。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發言時,還在身旁擺了一面美國國旗,強調憲法是國之根本,批評川普違反了總統職權的規範。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這是一莊嚴的時刻,沒有人...我懷疑議會裡的任何人,或是任何宣示進入國會當議員,是為了來彈劾總統的,今天眾議院要採取下一步行動了。」
 

共和黨議員 史卡利斯:「這裡是美國,不要進行一個可恥又充滿陰謀的程序,就像這個彈劾調查決議所展示,這應該被拒絕。這是前所未有的,這不只是前所未有,還是蘇維埃模式,也許在蘇聯時期,你會看到這樣的規則,那就是自訂規則。」

從9月開始,眾議院的六個委員會,就展開了川普「通烏門」 事件的調查,要求多位涉事官員到國會聽證;不過共和黨抨擊眾議院,沒有經過院會表決就進行調查,違反憲法程序;為了消除這項疑慮,眾議院才決定在周五,進行全院表決「彈劾調查」案。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所有的聽證會,沒有一項有信服力或是壓倒性的證據,所以裴洛西才會進行兩黨的投票;但是讓國家經歷這樣的惡夢真是可恥,今天的表決就是這麼回事。」

未來彈劾調查程序包括了,公開聽證會,眾議院公布相關證據以供川普的法律團隊,進行抗辯的準備,最快在11月底前,就會結束聽證程序;如果眾議院委員會認定,有充分理由彈劾川普,全院就會進行「彈劾案」表決,表決若是通過,「彈劾案」就送交參議院進行審判。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必須採取彈劾調查行動,我們一點都不感到欣喜,但我們也絕對不會退縮。」

這兩周以來,幾位與「通烏門」有關的高層官員,陸續到眾議院委員會,進行閉門聽證;包括了國務院烏克蘭特別顧問,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烏克蘭顧問,以及駐烏克蘭大使。他們所做出的證詞,通通不利於川普,證實總統確實利用軍費補助,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拜登。眾議院還計畫要傳喚,被川普「下架」的前國安顧問波頓,不過目前還無法確認波頓是否會出席。

雖然「彈劾案」最後在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表決時,幾乎可以確定不會過關,但這場彈劾大戲,會讓川普顏面盡失,許多執政內幕也會被攤在陽光下,對於他2020競選連任,會有絕對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彈劾#眾議院#參議院#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0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