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太多殺巴格達迪細節 專家憂川普洩機密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22: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首領巴格達迪之死,讓美國總統川普士氣大振,但外界質疑,川普在公布巴格達迪死亡消息當天,話說得太多,像是他透漏美軍直升機數量和行動路線,等同洩漏軍事機密,就連川普表示,考慮公開部分影片的作法,都讓專家擔憂,可能讓特種部隊成員及其家屬,陷入危險。

美國總統川普:「他在逃進一個封死的隧道後死亡,過程中都在嗚咽著,哭著,尖叫著。」

 

描述狙殺ISIS首領巴格達迪的過程,美國總統川普,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

美國總統川普:「這就是為什麼他死得像條狗,像個膽小鬼一樣,他嗚咽著,尖叫著,哭泣著。」

形容巴格達迪像狗,像膽小鬼,川普搬出各種情緒字眼,極盡羞辱,比一比2011年歐巴馬宣布擊斃賓拉登的演講,風格差很大。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vs.美國總統川普:「我可以向美國民眾和全世界宣布,美國已經完成了消滅基地組織頭子,賓拉登的行動。」

當年歐巴馬語氣沉穩,除了證實賓拉登死訊,對於過程沒有多做描述。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vs.美國總統川普:「(雙方交火後,美國士兵殺死了賓拉登,並掌握了賓拉登的屍體。)他引爆他的背心,殺死了自己,和三個孩子,他的屍體被炸得支離破碎。」

相較之下,川普則是得意洋洋,形容巴格達迪表情和屍體下場,專家擔憂,恐怕加深仇恨情緒。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副部長佛洛諾伊:「我認為他用提詞機演說時,你知道,這是很好的聲明,但當他開始加油添醋,提到許多不為人知的細節,像是他們從哪來,這讓我很擔憂。」

更讓專家捏把冷汗的,是記者會上川普還洩漏機密細節,包含派出8架契努克直升機,載送百名美軍士兵,執行任務,並循「原途徑」返回,這些相關路線情資,能不說就不說,無奈川普不以為意,甚至加碼表示,考慮公布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這個問題是我們是否考慮公布突襲影片,我們確實會公開部分片段並發布,是的。」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副部長佛洛諾伊:「透漏部隊身分,甚至個人身分,永遠有風險在,而公布影像說法也讓我擔憂,部隊會成為目標,未來他們的家人也會成為目標。」

川普話太多,軍方也很頭痛。

記者vs.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我不知道他(總統)消息來自哪,但可能是直接問參與行動的單位。」

美國參謀長主席坦言,不清楚巴格達迪死前有沒有害怕哭泣,不知道總統消息從哪來,但川普顯然就愛搶第一,最新又在推特公布受傷軍犬照。
只是美軍才說。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我們還不會公布狗的照片,名字或相關訊息,這些還是機密(保護他的身分),保護狗的身分。」

不只公布軍犬照先斬後奏,這次行動,川普其實也沒有先通知國會。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你是否擔憂裴洛西和其他人,在這類訊息上不值得信任,答案是,我認為謝安達是華府最大洩密者,你知道,我也知道。」

川普給的理由是擔心民主黨洩密,但這幾天下來,只有他本人瘋狂透漏國防資訊,恐怕自己才是最大洩密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格達迪#川普#洩密#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8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