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國會選舉 總理杜魯多艱險連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加拿大國會選舉結果出爐,現任總理杜魯多所領導的「自由黨」贏得勝利,不過較上次少了21席,失去多數黨的地位,必須聯合其他黨組聯合政府。對手保守黨雖敗猶榮,拿下最多的普選票。杜魯多連任選情艱險,選前他因為「扮黑臉」的種族歧視事件,形象受到重創,加上4年執政表現不佳,流失民心。今年初,民調還跌到和美國總統川普一樣低;這也讓向來受加拿大民眾歡迎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選前公開力挺杜魯多,希望幫他一把。杜魯多輸掉國會多數席次,恐怕也將面臨成為跛腳總理的危機。

加拿大的國會選舉在周一(21日)舉行,現任總理杜魯多所領導的自由黨選情告急,他們與對手謝爾所領導的保守黨,民調一直呈現膠著;不過最後開票結果,還是由自由黨勝出,杜魯多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你們讓自由黨的團隊可以繼續服務,用選票把我們送回渥太華。我們會讓生活負擔更加輕鬆,我們會繼續對抗氣候變遷,我們會減少街頭的槍枝,也會持續在加拿大人民身上投資。」

保守黨的領導人謝爾,也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發表了敗選感言;不過他強調保守黨雖敗猶榮,因為他們贏得最多的普選票,而且還讓自由黨變成少數政府。

保守黨黨魁 謝爾:「今天保守黨讓杜魯多先生留校察看。杜魯多先生,當你的政府失敗,保守黨也準備好接手,而且我們會贏。今晚我們也創造了一個歷史,史上也只有兩個政黨做到了,就是把第一任期的多數黨政府,變成了少數政府。」
 

加拿大國會共有338席,政黨必須取得170席,才能成為多數政府。杜魯多的自由黨在第一任期取得了177席,但這一次卻丟掉21席,只拿到156席,淪為少數政府;未來杜魯多必須和其他政黨合作,組成聯合政府。

加拿大民調專家 納諾斯:「繫好安全帶吧!這次選舉,贏家可能是輸家,輸家可能是贏家。」

加拿大的政壇金童杜魯多,連任選戰打得極為辛苦,除了保守黨來勢洶洶,更大的原因是杜魯多的執政逐漸流失民心,任期中政府還爆出干涉司法的醜聞。

加拿大選民:「我認為他的黨需要換個領導人,換一張面孔,因為我們現在在國際上的形象不太好。」

杜魯多選前還爆出種族歧視的公關危機,他坦承過去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扮「黑臉」;還有他們全家到印度訪問時,穿著華麗的印度服飾,讓整個訪印之旅失焦,變成了杜魯多的宣傳之旅,形象受到重創 。

加拿大民眾:「他只是一個名人,名人是不能拯救世界的,對吧?我從來對政治人物的形象沒興趣,我只想知道政策是甚麼,想知道國家的方向,政府究竟做了多少。」

政治評論員:「無論我走到哪裡,大家都在說,我們看起來像個傻瓜國家。這是一個隱藏的議題,沒有做民調,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同意,但這是大家心中的想法。」
 

今年初,杜魯多的民調跌到比美國總統川普還要低,這也就是為什麼,一直深受加拿大民眾歡迎的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選前罕見地公開表態支持杜魯多。

加拿大選民:「(這次選舉)我想有些人會覺得,他們得選一個最不爛的那個人。」

儘管加拿大的失業率低、經濟增長平穩,但是生活成本卻不斷增加,這也讓民眾對經濟前景感到憂慮。

保守黨黨魁 謝爾:「杜魯多只是假裝站在加拿大人這邊,他很擅長假裝,他戴上中產階級的面具,然後卻向中產階級加稅。杜魯多先生, 你很虛假,你詐欺,你不配治理這個國家。」

這是次加拿大的選舉,初步估計投票率達到65%。杜魯多輸掉了國會多數席次,未來在政策推動上,會比第一任期還要困難,他會不會成為跛腳總理,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杜魯多#少數政府#扮黑臉#干預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717

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