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周二!大陸建國70周年 慶典.旅遊齊發力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0:45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下星期十月一日,大陸就要慶祝建政70周年,事前早已宣布這次國慶規模空前,官方為此進行了三次演練,21日下午到23日凌晨,是最後一次總預演;一切流程比照國慶當天,參演和觀禮人數多達30萬人,排場盛大的閱兵儀式,還有花車遊行等提前曝光。外界關注的武力裝備也參與其中,有北京市民在街頭拍到「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和新一代主戰坦克「99A坦克」。除了大型慶典,大陸各地景點也推出各項措施,準備迎接出遊人潮。

整齊劃一的閱兵方隊,按照陸、海、空兵種依序進場,為了迎接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活動,大陸官方最後一次總預演,比照十一國慶當天規模,實際演練。

 

央視新聞:「包括慶祝大會儀式,閱兵、群眾遊行,聯歡活動轉場及應急處置等六項內容。」

排場盛大的舞獅表演,大陣仗的民俗舞蹈,不久前才曝光的冬奧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這回官方動用參演和觀禮人數多達30萬人,而先前兩次演練沒出現的花車遊行,也首次加入。

花車上裝飾全數完成,看得出官方對十一國慶活動已經準備就緒,演練到最後煙火也亮相,巨大聲響劃破夜空,煙火綻放後出現「人民萬歲」字樣。這場演練從9月21日下午持續到23日凌晨,最受外界關注的武力裝備,更搶先曝光。
 

大陸自製的空中預警機率領戰機編隊,拉著彩煙飛過北京天安門上空,後頭是直升機編隊,排列成70字樣。有北京市民還在街頭捕捉到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以及有「陸戰之王」稱號的新一代主戰坦克「99A坦克」,想必這些重裝備,都將成為大陸在國慶當天宣揚國力的焦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趕在國慶前到北京展覽館,參觀中共建政70周年成就展。

央視新聞:「記錄開國大典的歷史時刻的影像,紀念新中國建設的第一條鐵路,展覽長廊猶如時光隧道。」

把70年來大陸在各領域的建設成果,濃縮成一個展覽,之後也會在國慶日向民眾開放。今年有別於以往,利用十一七天連假出國的旅客少了,他們選擇錯開高峰,預定行程在連假前後。

民眾:「(選擇)節後,日本度蜜月。」
民眾:「就下個星期,避開這個旅遊高峰。」

除了考慮到連假行程漲價外,也因為大陸國內許多景區為了配合70周年國慶,紛紛推出特別安排吸客;像是兩年前,因為地震關閉重建的九寨溝景區,就宣布9月27日後重新接待旅客。

大九旅集團副總經理 孫琳:「開放了三條線路,從溝口到那個諾日朗中心站是樹正溝,然後諾日朗中心站到長海是一條溝,是則渣洼溝,諾日朗中心站到五花海,日則溝。」

 
儘管開放但實施對旅客限流,每天五千人,而且不接待散客,一張門票人民幣169元。同樣限流的,還有北京恭王府,國慶期間取消現場買票,旅客必須十天前在網上預訂,每天僅限3.2萬人。

北京恭王府博物館館長 馮乃恩:「(今年)與往年相比,客流量應該屬於猛增,大概在30%以上幅度,高峰的時候已經達到了45000人次,這個觀眾量,對於恭王府所科學測算的這個承載量來講,已經遠遠超過了會給觀眾的安全、給景區文物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壓力。」

限流是為了保障旅客出遊品質。另外,大陸像是浙江、山東等地景區,則陸續發出降價或免費票價措施。從個人的旅遊計畫再到國家大型慶典,大陸為迎接70歲生日,一切準備就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建政70周年#十一國慶#中國大陸#九寨溝#閱兵#景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6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