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橄欖球賽開幕 東道主日本勝俄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世界盃橄欖球賽20號在東京開幕,這是世界盃第一次在亞洲國家舉辦,也是首次由非傳統的橄欖球強國主辦。首場比賽就是由東道主日本對上俄羅斯;雖然俄羅斯先發制人,但日本很快找回節奏,「櫻之勇士」以30比10擊敗「戰鬥民族」。而本屆橄欖球賽,日本特地在球衣上下功夫,斥資五萬採購3D掃瞄設備,運用高科技完整分析每位選手身形,並以攻擊位置量身打造戰袍。而這次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也被視為是2020奧運的暖身,估計數十萬海外客湧入日本各地觀戰,將是交通與住宿容納力的第一波考驗,東京都政府也將從中學習。

NHK記者 深川仁志:「世界盃橄欖球賽開幕!」

 

2019世界盃橄欖球在東京熱鬧開幕。

日本球迷:「這一個星期都會很興奮吧。」
日本球迷:「我已經準備好了!日本一定贏的。」
外國球迷:「一定會非常精彩。」
 
外國球迷:「日本,加油!」

4年一度的國際橄欖球賽事,球迷引頸期盼。

橄欖球迷:「東京,我們來囉!」

為球賽暖場的是這兩位瘋狂球迷──南非前業餘橄欖球員與公益企業家,從倫敦「萬里迢迢」騎著鐵馬到東京,替球賽製造話題之餘,也送來比賽用的哨子。

為了幫日本討個好彩頭,Kumamon特別出動替日本加油。看球一定不能少的,就是啤酒了;統計發現,一場橄欖球賽上喝掉的啤酒量,是足球的6倍,也讓官方指定啤酒生產量比去年多3倍。

啤酒生產商 山本武司:「現在正是熱銷期,我們生產廠也會全力製造,追求零瑕疵品。」

本屆開幕賽由日本對上俄羅斯,做為東道主,日本有不能輸的壓力;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球技上下苦功之外,這次「櫻花勇士」的球衣也大幅進化。

 
日本球衣開發負責人 石塚正行:「我們致力於做出領先他國的橄欖球衣,因此用上了新式科技,結合多方意見,製造出了絕佳球衣。」

球衣研發團隊斥資5億日圓,導入了3D掃瞄機,詳細分析每位球員身形,依照攻擊位置設計出三款造型,材質上也相當講究。

NHK記者:「為了提高強度,首次使用了編織硬質地的『經編』,這是東北地方傳統編織法。」

用上了地方傳統編織技術,並加進彈性纖維,使球衣同時擁有堅固與伸展性,強韌度增加9%;另外在胸口加上了防滑矽膠,抱球跑動時不易掉落;但容易被對手拉住的地方,設計的特別光滑,讓敵方不易抓到球員。

日本球衣開發負責人 石塚正行:「腰間好像有點鬆。」

 
高強度的訓練,使球員身形改變,因此完成的球衣要讓選手實際穿上,依照當時版型再細細雕琢。

丈量的新數字,由老師傅親手以毫米為單位精心修改。

裁縫師 沼田喜四司:「我們希望做到極度貼身,既要貼合身體也要能自由活動。」

有了萬全的準備,對上俄羅斯一戰,日本雖然在開賽時遭遇亂流,但幸好找回節奏,加上球衣的「助攻」,最後以30比10拿下勝利。

身為球員、球迷,贏當然是最重要,不過這屆球賽,對政府單位更是別具意義。

東京都知事:「包括進場、Wi-Fi等等的通信環境,我們有許多能夠學習的事項,並期許能將這些活用在奧運、帕奧。」

不到一年時間就是東京奧運,所以這次世界盃橄欖球有如奧運前哨戰。根據試算,本屆世界盃48場賽事,預計會有41萬外國客擠進日本,總觀戰人數上看200萬人;也因為場館遍布全日本,人口移動時的交通與住宿成為一大挑戰,這些都將是東京政府的教材,以完美舉辦2020年奧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世界盃橄欖球#東京#Kumamon#啤酒#櫻花勇士#日本#俄羅斯#3D#經編#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70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