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公布遭空襲飛彈殘骸 證實伊朗製造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0:25

沙烏地阿拉伯油設施遭攻擊事件,沙國國防部對外公布了飛彈殘骸,經過專家鑑定後,確定是伊朗製造。沙國也證實,無人機和飛彈都是從北方而來,與位於南方、宣稱犯案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距離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青年運動」扛罪的說法不攻自破。美國總統川普儘管嘴上說要對伊朗動武,但其實並沒有實際行動,美國認為就算要攻擊,也要和沙國進行聯合空襲,沙國不能置身事外,以免美國再度落入公親變事主的情況。不過,川普已經宣布會在48小時內,再度加重對伊朗的制裁。

圖/達志影像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的油設施,遭無人機轟炸事件,美國直指是伊朗發動的攻擊;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對外公布了炸彈殘骸,證實飛彈是伊朗製造。

 

沙國國防部發言人 阿梅爾基:「我們有很多證據還有許多專家的意見,可以向國際社會證明,這些飛彈的零件是伊朗製造,伊朗可能發射了飛彈,或是交給其他代理人來發射。」

葉門反叛武裝組織「青年運動」,雖然一肩攬下了對沙國空襲的犯行,但是種種證據都顯示,無人機和飛彈都是從沙國北方而來,葉門位於沙國的南方,兩者之間十萬八千里,謊言其實不攻自破。

記者:「你有多大的把握,可以斷言飛彈是從哪裏發射的?」
 
沙國國防部發言人 阿梅爾基:「 今天我們收到的資訊,比對了無人機(UAV)和彈道飛彈的射程條件,評估它們能夠飛多遠。今天我們向調查單位,展示了飛彈是從哪個方向進行攻擊的」
記者:「是從北方。」
沙國國防部發言人 阿梅爾基:「 是從北方來的。絕對不可能是從南方來的,這不是猜測,而是事實和數據。」

伊朗總統仍堅決否認犯案,美國總統川普在口頭上,不斷喊著已經準備好要對伊朗動武,但實際上卻沒有真的動作;五角大廈高層透露,就算要攻擊,也得是和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聯合空襲,絕不容許沙國置身事外,讓美國公親變事主。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全世界最強的軍隊,這是一個展現實力訊號,發動攻擊是很容易的事。」

川普對伊朗問題發表看法時,站在一旁緊盯總統發言的人,正是新上任的國家安全顧問羅伯.歐布萊恩。川普開除了立場強硬的波頓之後,選擇讓美國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接替波頓的位置。歐布萊恩最近較為人知的談判事件,就是把在瑞典鬧事的美國嘻哈歌手「速可達硬漢」,成功地從瑞典帶回美國。歐布萊恩擅長談判,他在國務院外交體系工作,主要負責阿富汗和中東地區的事務,他身段柔軟,與波頓是強烈的對比。

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我們會維持強硬的姿態,在面對全球各種挑戰之時,確保美國人民安全。」

自從美國退出與伊朗的核協議後,伊朗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快速惡化,這讓在伊朗境內的西方人,處境也變得尷尬而危險。澳洲一名在伊朗學習宗教文化的學者,一年前遭伊朗警方逮捕,以間諜的罪名遭到起訴。

 
澳洲學者 摩爾吉爾伯特:「我真的愛上了伊朗人,還有他們的文化、食物和語言。」

伊朗法院最後判這位澳洲學者間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10年的刑期。另外還有一對來自澳洲和英國的網紅情侶,他們從澳洲開車到英國旅行;去年7月在行經伊朗時被逮捕,伊朗政府指控他們用無人機拍攝伊朗的軍事基地和禁區,兩人目前正等候審判。這兩宗案件在外界看來,很可能都是伊朗對西方的報復小動作。

澳洲貿易部長 伯明罕:「這應該和沙國油設施遭攻擊是兩件事,但我們也密切注意,這兩者間是否有關聯。」

聯合國的調查人員,正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調查,要找出鐵的事實,證明是伊朗發動的攻擊。不過川普已經率先祭出懲罰,他在推文上表示,將會在48小時之內,再度加重對伊朗的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沙烏地阿拉伯#無人機#伊朗#青年運動#國安顧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90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