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迅銷」2年投180萬美元 與ILO改善勞動環境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0:16

日本知名平價服務Uniqlo母公司「迅銷」,在今天(4號)對外宣布,與國際勞工組織「ILO」合作,將針對設有工廠的中國大陸、越南和孟加拉等7個亞洲國家為對象,提供2年180萬美元的資金,與「ILO」共同改善這些國家的勞動環境,推動失業者的雇用保障以及就職訓練;同時也會調查這些區域的工廠的勞動環境,與當地政府一起推動改革。而計劃中的地區都有「迅銷」的工廠,也因此藉由改善大環境,提升自己勞工就業與生活環境。

圖/達志影像路透

迅銷集團CEO 柳井正:「有些人喜歡一週上班四天,然後休三天,所以這是我們部分多元的工作方式,但我們仍要求一週要工作40小時,有些人喜歡一天工作10小時,其他人則偏好一天工作8小時。」

 

想要怎麼上班怎麼休假,員工高興就好,日系平價服飾「Uniqlo」,帶頭改革工作模式之後,母公司「迅銷集團」再有動作,與國際勞工組織「ILO」締結夥伴條約,提供兩年180萬美元的資金,協助國際勞工組織改善亞州各國的勞動環境。

迅銷集團CEO 柳井正:「我們期許和ILO一同,讓亞洲的勞動環境、社會環境更好。」

計劃對象是亞洲7個國家,包括幫助印尼建立失業者雇用保險制度,並擴充二度就業職訓;針對越南、中國大陸等國家,將調查社會福利制度是否完善,以便與當地政府一同推動勞動環境改善。
 

迅銷集團CEO 柳井正:「全球的年輕勞動者,特別是女性,我們想要助她們一臂之力,讓她們能懷抱希望、充滿勇氣地工作。」

「迅銷集團」鎖定東南亞,主要因為「迅銷」在這個地區設有240個主要工廠,援助「ILO」等於是安定且擴大市場,創造勞動者與自我雙贏局面。

迅銷集團CEO 柳井正:「我們必須(在亞洲)以創作雇用為發展,主力放在纖維產業與縫製產業。」

其實像「迅銷」這樣改變工作環境的日本企業不在少數,在日相安倍的提倡之下,甚至有中小企業,帶著員工一起將公司「連根拔起」。

西服業者 五十嵐徹:「不是所有員工一夕間全搬,是等到大家都願意時,他們跟我說可以搬了,我也是很感謝他們。」

這位勇氣十足的老闆,一年前把自己位於原宿的西裝店「打包」,帶上店裡總共7名裁縫師,從地狹人稠的東京搬到了寧靜的山梨縣;會讓社長這麼衝,就是因為太不滿意工作環境。

西服業者 五十嵐徹:「最誇張的是,下班已經是隔一天的半夜1點,大家狂奔去搭末班車回家,趕不上的,因為我有開車,我就送大家回家。」
 

看不下去員工們每天辛苦上下班,加上設計室空間狹窄,裁縫師總是綁手綁腳,社長於是下定決心遠離東京。而搬到山梨後,工廠面積不但比原來的大三倍,房租還只要當初的一半;尤其是員工們工作起來都開心了。

西服店員工 小倉友美:「可能壓力也少了,大家變得好像比較開朗吧,就是感覺笑聲變多了,同事也比較會聊天了,工作起來也容易多了。」

以前在原宿天天要花兩個小時擠電車通勤,現在開車只要10分鐘,員工終於能夠經營收工後的私人生活,還把妹妹也叫進公司一起上班。

西服業者 五十嵐徹:「我覺得盡是好處,在還沒有前例的時候,幸好我們先搬遷了。像是如果改善勞動模式、員工育成,或是怎麼改變給薪體制等等,越是去關注周遭環境,越無法不去理會,所以我也希望能帶動業界向上。」

工作環境變好,員工心情也跟著好了,品質與服務更隨之提升,店裡的訂單、收入直接翻倍;透過自身改善,樹立了友善員工勞動環境的榜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迅銷#Uniqlo#優衣庫#GU#國際勞工組織#ILO#失業者#二度就業#印尼#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00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