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化發生!女參議員華倫 聲勢超前副總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這世界有太多驚奇每天發生!川普當選那天,您知道結果的心情,還記得嗎?現在民主黨要奪回白宮,原先一路被看好的前副總統拜登,竟然被一位沒有全球知名度的女議員超越!她叫華倫,目前美國政壇已經不敢說女參議員華倫入主白宮就是不可能了。最新民調,華倫和桑德斯以20%戰成平手,拜登則小輸一個百分點。

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角逐總統提名的參選人,在經過兩輪辯論過後,局勢開始起了重大變化;原本遙遙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民調首次出現落後,被麻州參議員華倫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給迎頭趕上了,其中華倫來勢洶洶,民調竄升幅度最大。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我們不可能贏得總統選戰,如果只有『換掉川普』的口號。」

週日,華倫在西雅圖舉辦造勢活動,結果台下黑壓壓一片,竟然來了1萬5千名支持民眾,打破了華倫選戰造勢的紀錄,而且每場人數還在不斷地增加當中。

相較於華倫,政壇老明星拜登,造勢活動就顯得小而美許多,熱情度也明顯不足;拜登的競選主軸一直圍繞在「換掉川普」,並沒有提出太多新的政見,這也成為評論家詬病的弱點。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們應該發起一個運動,來捍衛我們的價值、理念和國家定義,現在這些都被摧毀了。」

目前華倫和桑德斯的民調平手,都是20%,拜登小輸一個百分點,呈現三足鼎立的態勢。政見偏左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是二度挑戰民主黨總統提名,今年他的造勢場子和2016年一樣熱鬧,只是最後能不能展現在民調和選票上,還有待觀察。

麻州參議員華倫的聲勢竄起,與她一路走來為弱勢和中產階級發聲,有鮮明「女鬥士」的形象有絕對的關係。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富國銀行欺騙了數百萬的美國人,你(富國銀行執行長)最無害的作為叫『無能』,最有害的作為叫『共謀者』;無論是兩件事中的那一件,你都應該被開除。」

華倫出生微寒,父親是一名水電工,但她一路奮發向上,44歲時成為哈佛大學的法學教授。2012年步入政壇,成為是麻州首位女性參議員;她問政犀利,而且是反川普大將,常把川普氣得牙癢癢的。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川普)是渺小、缺乏安全感,一個斂財者。」

華倫恐怕是所有參選人當中,政見提的最多的人,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公布政見和白皮書,並詳列政策解方,像是她提出「全民聯邦醫療保險」、大學學費減免計畫等,都是以中產階級或是消費者的立場出發來擬訂。她也主張所得正義、徵富人稅還,有分拆科技公司。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美國的中產階級正在被攻擊,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因為億萬富翁和大企業決定,他們要分食派餅中的比較大的一塊,他們讓政治人物替他們切大塊的派,並削弱工會的力量。」

萬一華倫真的贏得民主黨初選,最後與川普一決高下,大部分的政治分析家,都不看好華倫會勝選;他們認為華倫的政策,將會為美國體制帶來翻天覆地的衝擊,力道之大絕對勝過川普,民主黨內部對此也頗為憂心。不過有了川普當選跌破大家眼鏡的先例,華倫入主白宮的可能性,也絕對不能被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倫#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桑德斯#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