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車不夠還打人 日本囂張駕駛遭通緝逮捕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上週發生行徑囂張的危險駕車案件。一名駕駛在高速公路上不但惡意逼車,攔停對方後更上前出拳毆打,造成受害駕駛下顎、手指挫傷;被毆車主隨後報案,警方調查發現,惡劣駕駛在7月也多次對他人逼車,由於行為太過猖狂危險,警方因此罕見發出通緝令。而男子遭捕時,一度與警方僵持不下,還讓女友在一旁幫腔,最後兩人都依施暴、傷害等罪嫌逮捕。在日本,逼車等危險駕駛,去年至少收到1萬3千件檢舉,比起前一年多了快一倍;專家也提出了「黃金三秒」等應付逼車行為的自保之道。

高速公路上穩穩開著車,右後方卻衝來一輛白色休旅車,突然擋車、咆哮,更直接下車,二話不說毆打小車駕駛。

 

遭逼車毆打駕駛:「他就跟發了瘋一樣,對我大叫『我要殺死你!我殺了你!』,他就這樣邊吼邊走過來。」

好好開著車,卻莫名其妙被逼還遭狠揍,倒楣駕駛氣得報案;警方一查,發現男子竟然是嚴重累犯,7月時,在多個地方對他人逼車,甚至還使用不同車輛危險駕駛。

記者 vs. 遭逼車駕駛:「當時會害怕追撞嗎?是的,當然。我也趕快踩下煞車,就算我超過去了,他還是會一再逼過來。」
 

不但一犯再犯,還大膽在高速公路上停下車打人,不顧他人安危又如此囂張,讓警方罕見對逼車行為發出全國通緝令,捉拿這名43歲的惡劣駕駛「宮崎文夫」。

逼車打人嫌犯 宮崎文夫:「可以拜託你不要推我嗎?我不會逃也不會躲!我現在就要去警局了,我自願去的!請讓我去生野警局自首!我要去生野警局! (我們也都是警察啊。)我知道啦!但我對東住吉警局印象非常差。我不要啦!」

經過一個星期的搜索,警方總算在18號將人逮捕。過程中,宮崎一度抗拒,還把藏匿自己的女朋友叫來幫腔。

逼車打人嫌犯 宮崎文夫:「喜本小姐!妳要對著鏡頭說啦!」
宮崎文夫女友 喜本奈津子:「我們不會逃,我們既不逃也不躲啊。請你們不要這樣!他都說要自首了,為什麼還要這樣推他?太過份了吧!你們太超過了!」

被警察帶回偵辦的宮崎嫌犯供稱,原本沒打算逼車、打人,因為覺得對方先擋住他的路,才會做出危險駕駛行為,但同時也坦然面對犯行。

乘客:「可以這樣超車嗎!誰按的喇叭?危險危險!」

 
日本馬路上的危險駕駛不在少數,根據警方的統計,去年至少收到1萬3千件逼車檢舉,比2017年增加了1.8倍;過去更因為超車糾紛,發生駕駛與乘客被後方來車追撞死亡的意外。

罹難者母親 萩山文子:「世人完全沒有學到教訓。又讓我想到他們夫妻倆,明明不關他們的事。」

悲劇慘痛還歷歷在目,但逼車事件仍不減反增;駕訓班教練表示,雖然很難控制別人危險駕駛,但起碼可以先從自己要求起。

駕訓班資深教練 金子登:「警示的時間如果太緊,周圍駕駛不會發現,這就會給他人帶來較大的壓力,所以製造緩衝是很重要的。」

駕訓教練指出,大多數的逼車都是來自他人的「壓力駕駛」,包括任意變換車道、不當超車、太貼近前車等等,都可能形成一種挑釁,導致其他駕駛逼車回敬。

 
駕訓班資深教練 金子登:「基本上變換車道時,最好在切換前3秒就打方向燈。」

教練特別提出「黃金3秒」的安全法則。

NHK記者:「我前方的車子通過了天橋,1-2-3-超過3秒(我才通過)。」

除了方向燈要提早打,與前車距離最好也維持3秒法則;在超車、變換車道之後,還可以微閃「雙黃燈」表示感謝,盡量減少「壓力駕駛」。但如果還是不幸遇到火爆車主,教練建議「躲為上策」。

駕訓班資深教練 金子登:「盡可能先開到有人的休息站去,停下車後請求警察的協助。」

如果對方一路跟進休息站,千萬注意不要下車、不要開窗,避免遭施暴或鑰匙被拔走。如果可以,最好安裝行車紀錄器,多一份證據,以保護自身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速公路#休旅車#逼車#追撞#通緝令#宮崎文夫#超車#任意變換車道#方向燈#雙黃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2347

0.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