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反政府抗爭達高峰 週六6萬人上街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持續了一個月的反政府運動,週六達到了高峰,超過6萬人走上莫斯科街頭,是過去8年來最大的一場。民眾主要是抗議政府,打壓反對派勢力,不讓他們參選9月的莫斯科議會選舉。政府出動強勢警力,逮捕了至少245人。不過總統普欽卻選擇在這一天,前往克里米亞,參加機車俱樂部「夜狼隊」的活動。他穿著黑色皮衣,騎上俄國製的機車,再度展現他男子氣概的形象;普欽此舉也引起了烏克蘭當局的不滿,抗議他跑到併吞的克里米亞,是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

俄羅斯長達一個月的反政府抗爭運動,在10號週六達到最高峰,有近六萬人走上莫斯科的街頭,要求政府還給人民一場公平的市議會選舉。

 

莫斯科市民:「我想我們會看到更多的鎮壓,我今年60歲了,經歷過共產時期;我認為政府未來會比以往更加強硬,遲早會讓人們感到害怕。」

俄國政府出動強勢警力,現場逮捕了超過245人,其中很多都是學生,警方用棍棒毆打,一名學生在先前的抗爭中,被打到腦震盪,在醫院裏躺了三天才出院。

抗議民眾:「我正要唸出憲法第31條,公民有和平集會遊行的自由條文時,5名警察就從我背後衝了上來,一個人搶走憲法,其餘四個人把我壓制在地,然後開始毆打我,他們用警棍和拳頭打我的頭。」
 

週六莫斯科街頭的抗議聲浪,總統普欽肯定是聽不到的,因為他選在同一天跑到克里米亞,參加俄羅斯最大的機車俱樂部「夜狼隊」的10周年慶活動。普欽穿著黑色皮衣,騎上俄國製的雙載機車,在克里米亞的道路上奔馳,再度展示他的男子氣概形象。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非常開心,看到這麼有男子氣概和很酷的一群男人,他們為年輕人示範了,該用甚麼態度對待俄羅斯。恭喜你們車隊10周年紀念,祝大家都好。謝謝。」

不過普欽這個舉動,也引起了烏克蘭當局的不滿,抗議他跑到克里米亞,是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了克里米亞之後,受到國際的譴責和制裁;但普欽卻成功激起了國內的愛國主義,普欽當時的支持率衝高到近八成。

不過自2018年普欽第四度當選總統後,他的聲勢開始快速下滑,目前甚至跌到五成以下,從街頭不肯散去的示威運動,就可看出他的執政危機。週六這波抗爭運動共有六萬人上街,是8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示威運動發起的原由,是莫斯科即將在9月舉行議會選舉,普欽政府竭盡所能,不讓反對黨和獨立黨參選人登記參選,以各種行政程序來刁難。一名反對黨的女性參選人,進行絕食抗議,她在絕食第24天,還拖著虛弱的身體到俄羅斯中選會,聆聽當局拒絕她參選的理由,與官員爆發口角。

反對黨政治人物 索波爾:「很顯然,所有的莫斯科人,所有的俄羅斯人,還有所有參與抗爭的民眾,他們都不是危險的罪犯;他們唯一要求的一件事,就是在9月8號市議會選舉中,有推派政治代表的權利。」

俄羅斯為了打壓週六的抗爭運動,多管齊下,提早幾天就直接破門而入,逮捕發起運動的反對派運動領袖。

獨立黨參選人:「我們要不要到政府大樓前抗議?你們要不要前進到政府的大樓前?在這次的遊行之後,大家都到中國城地鐵站集合。」
 

俄羅斯官方還要求谷歌,禁止在YouTube上播放這次抗議活動的影片;不過谷歌顯然沒照辦,影片仍然在YouTube上廣為流傳。觀察家認為,普欽傾全力打壓反對黨勢力,企圖封鎖網路媒體對抗爭的報導,又在週六抗爭這一天刻意避開,而是到了克里米亞去宣示主權,顯見他內心對政權動搖是有焦慮感的,並不如他表現的那樣一派輕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普欽#克里米亞#市議會選舉#機車#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86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