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大型」颱風柯羅莎 週四撲日本九州.四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09:58

颱風利奇馬往中國大陸後,現在今年第10個颱風柯羅莎,正朝西日本方向移動,但柯羅莎移動速度緩慢,預計要到週三、週四,暴風圈才會靠近日本九州和四國。不過颱風發威前,日本依舊是炎炎夏日,各地高溫都在35度上下,而這個星期剛好是日本連假,專家警告長時間搭車,要小心隱性脫水,適時補充水分;另外居高不下的氣溫,也讓男性專用的抗暑商品熱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末日本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連假正式啟動,各地車站、機場都湧現返鄉人潮,而現在大家最擔心的,就是今年第十號颱風柯羅莎,恐怕將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旅客:「擔心颱風會不會直接襲擊,剛好成為目標... 有點擔心,到時飛機如果不飛,我從高知回不來的話就很困擾。」

從上個星期就在海上打轉的柯羅莎,11號下午開始緩緩往西北方前進,之後將轉往西日本,估計15號直撲日本九州、四國和中國地方。

旅客:「現在在考慮要不要多留一晚,一直在看手機的天氣預報,想說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回程飛機如果沒飛,就想說改搭新幹線。」
 

五年前強烈颱風哈隆,同樣在盂蘭盆節襲擊日本,打亂返鄉交通,當時日本國內航班就取消了500多班。

而本週也是日本三大盂蘭盆舞蹈之一的阿波舞祭典,從12號起,為期四天,每年吸引上百萬人參加,今年會場設置高7公尺的看板,到時候可能因颱風得被迫拆除。去年因民間表演方和主辦的德島市對立,結果導致舞者強行上街跳,造成現場一片混亂;今年交由民間主辦,將恢復祭典最高潮──壓軸的「總舞」,但現在就怕颱風來搗亂。

阿波舞舞者:「總之希望我們的表演,到時能讓來看的觀眾覺得有來看真好,祈禱颱風能在表演結束那晚再通過。」

颱風雖然還沒到,但已在東京南邊約1千公里遠的小笠原群島,掀起強風巨浪,日本氣象廳也警告,滯留的颱風低氣壓,恐引發瘋狗浪,這期間應避免水上活動或靠近海岸邊。

這幾天日本各地酷暑依舊,不少地方高溫仍破攝氏35度。

日本民眾:「真的超級熱,我希望去游泳池,這樣也不容易中暑,想到還會持續比這個更熱就覺得討厭。」

12號最高溫出現在本州西部的鳥取38.2度,大阪也有36.7度,京都35.7,炎炎夏日中搭車出遊或返鄉,專家提醒要注意「隱性脫水」。車上雖然有冷氣,但冷氣降溫的同時,也會降低濕度,車內乾燥,汗水會立刻蒸發,水分就從人體表面流失,長時間下來就可能脫水;加上塞在車陣中,往往會盡量少喝水,導致中暑風險升高。
 

兵庫醫科大學特別招聘教授 服部益治:「(塞車數小時)體內液體會減少1%、2%,出現脫水,也就是正邁向中暑,要盡量避免有利尿作用的飲品。」

不過也有商家趁機賺猛暑財,東京池袋的百貨公司辦活動賣剉冰,業績比去年增加15%;男性用的化妝水、乳液和洋傘,這個月銷量也大幅成長。

西武池袋本店食品部 阿久津陽平:「猛暑有猛暑的商戰方式,只要我們能正確抓住趨勢,推出相符的商品,我們相信一定會賣。」

JR岡山車站則設置高50公分的冰柱,讓返鄉民眾感受涼意,這回裡面也特別凍了40個玩具,溶化後小朋友們能自由拿取。這個星期預定前往日本的民眾,除了預防中暑,也要注意颱風動態,太平洋沿岸和沖繩等離島要盡量避免海上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盂蘭盆節#阿波舞#瘋狗浪#猛暑#脫水#中暑#日本觀光#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76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