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入夏以來最熱!京都37.9 東京35.1度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0:00

這個星期出梅的日本,氣溫猛烈飆升,連日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今天多處高溫超過攝氏38度,到了晚上也依然在30度以上,導致中暑送醫人數激增,東京都一天就有300多人送醫,今天也有6人因中暑死亡,日本稱為「災害級」暑熱。最近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務必做好抗暑對策,避免長時間在戶外行動,適時補充鹽分和水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台灣熱,這個星期宣告梅雨季結束的日本,更是燒得發燙,今天(8月2日)最高溫38.5度,出現在岐阜市和大阪府豐中市,京都也飆到37.9度,大阪37.5度,東京也有35.1度,紛紛創下入夏以來最熱。

 

日本民眾:「啊真是太熱了,很熱,我熱到希望人家背。汗都從毛細孔噴出來,讓人熱到都沒精神了。」

日本全境除了沖繩和奄美,所有都道府縣都發布高溫注意情報,日本列島一片30度,甚至35度以上的紅紫色。六七月氣溫偏低的日本,一下子進入酷暑,讓許多人身體無法適應。

救護人員:「中暑患者過度換氣,稍微休息後症狀仍沒有改善,因此打電話叫救護車。」
 

日本各地陸續出梅後,中暑人數激增,上個星期一週就有5664人送醫,是前一個星期的三倍;1號一整天下來,光是東京都,上至99歲,下至7歲,一共302人中暑送醫,其中29人重症;31號更有5名高齡者中暑死亡。

中央林間醫院院長 木山智:「患者當中有覺得身體疲累,不舒服等較輕的症狀,也有意識不清、血壓下降,搭救護車來的人。」

日本醫師不斷呼籲,不要輕忽這「災害級」的暑熱。

中央林間醫院院長 木山智:「就算在室內也一定要開冷氣,讓室內通風,也可開電扇循環,一感覺到異樣立刻就診,另外家人也要不時問候一下。」

1號全日本900多個氣溫觀測點中,184個破攝氏35度,創今年以來最多。

日本民眾:「熱啊,熱,想整件脫掉裸體,熱到不想在外面玩。」

九州熊本縣的天草機場,甚至史無前例出現飛機因燃料溫度太高,亮起警示燈,得出動消防車噴水降溫;連北邊的北海道也一樣熱,札幌的家電量販店,電風扇幾乎被搶購一空,原本店內600台的庫存,現在只剩下少數高價商品。
 

消費者:「架上都空了...」

家電量販店店員:「之後進貨也不知道有多少台,一切未定。」

這天北海道最高溫在帶廣36.3度,札幌也有34.2度,札幌已連續三天出現「熱帶夜」,也就是到了晚上溫度還在25度以上,是觀測史上首次。日本之所以這麼熱,氣象專家指出,主要是地面和上空雙重高氣壓盤據。

日本民眾:「突然這麼熱,感覺身體狀況都不好了。沒有陽傘和電扇會讓人受不了,很熱,也太熱了。」

而原本能為建築物表面降溫10度的綠色植生牆,今年關東地區因入夏前日照不足,大面積枯萎,導致降溫效果不佳。
 

推廣綠色植生牆NPO事務局長 菅原浩一:「看了幾間種綠色植生牆的住宅,下面也都同樣黃色枯萎,這個時期變成黃色還是第一次。」

未來一週日本恐怕還會繼續熱下去,名古屋、大阪和福岡一整個星期最高溫都在35度以上,東京也會超過30度;而今年第八號颱風范斯高,也在今天(8月2日)早上形成,預計下星期一開始靠近日本九州和四國,近期計畫赴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氣象預報和預防中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高溫警報#酷暑#出梅#中暑#災害#熱帶夜#綠色植生牆#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93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