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化妝品南韓開箱 脫北YouTuber驚豔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為了在國際制裁中的困境中提振經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內需消費和製造層面下功夫,尤其看重美妝商機,多次視察化妝品工廠,儼然成了北韓美妝品的代言人。那麼北韓的化妝品好不好用呢?一位在南韓當YouTuber的脫北女孩,開箱試用,說用起來比想像中還要驚豔!不過由於開發產品需要新原料的供應,在嚴厲的國際制裁之下,北韓也面臨採購原料受限的問題;至於經濟數據,外界估計北韓2018年經濟萎縮可能超過5%。

南北韓唇膏大PK,美妝YouTuber開箱試給你看!左邊的唇彩來自北韓,粉紫色擦起來顯白帶有光澤;右邊則是南韓品牌,時尚霧面奶茶色,效果有點類似咬唇妝。哪一款比較能獲得青睞呢?

 

脫北女孩/美妝YouTuber 姜娜拉:「這邊(左邊)使用的是北韓的化妝品,效果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呢!這邊(右邊)我用的是南韓的產品。」

大讚北韓化妝品,用起來比想像中驚艷!21歲的美妝YouTuber姜娜拉,活潑甜美的她還有另一個特別身分,那就是脫北女孩!

脫北女孩/美妝YouTuber 姜娜拉:「哈囉,我是來自咸鏡北道的姜娜拉,我在2014年逃離北韓,目前在南韓當美妝YouTuber。」
 

姜娜拉在少女時期就逃離出生長大的北韓,之後輾轉來到南韓展開新生活;談到這幾年家鄉的變化,讓她最感到意外的是北韓化妝品的革新。 

脫北女孩/美妝YouTuber 姜娜拉:「這比我在北韓時候用的產品還好用,不見得不能拿出來和南韓美妝比喔,但香味沒有那麼好就是了,我想(北韓)應該要在產品裡,加好一點的香水來調味。」

比起南韓品牌,北韓美妝或許色系選擇較少、氣味稍嫌不好聞,但其他不論是唇彩或是底妝,顯色和遮瑕度表現都不錯。這位脫北女孩回憶兒時,不能穿牛仔褲或是有英文字母的衣服;另外別說是染髮,連髮型都被嚴格限制著。

脫北女孩/美妝YouTuber 姜娜拉:「北韓就是一個高度控制的社會,我們只有幾個造型能被允許,比如說李雪主(金正恩之妻)、牡丹峰樂團成員的造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掌大位後,在國際制裁的困境中提振經濟,從內需消費和製造層面下功夫,著重建立自己的品牌,尤其看重美妝商機;儼然成了北韓化妝品最佳代言人的他,曾經親自上線視察化妝品工廠,也下令用人蔘等天然萃取物當原料,更發下狂語,要讓自家美妝保養品「趕上世界、挑戰世界、領導世界」! 

新義州化妝品廠貿易副社長:「金正恩同志要求多多生產和提供,符合北韓人使用的彩妝產品,還前來視察,並且送來了一些樣品。」

目前北韓有兩大美妝品牌,其中一個是老字號的春香氣,旗下產品從化妝水、乳液到彩妝通通都有,這款精華液的抗老功效,號稱比法國蘭蔻同商品還要好。
 

中國記者:「新義州化妝品廠(春香氣)負責人表示,售價12美元(約台幣360元)的北韓產品,比270美元(約台幣8100元)的蘭蔻,在抗老化方面性能更好。」

另一個則是銀河牌,自稱品質媲美香奈兒和資生堂,他們的商品大多在一百美金、也就是3千台幣以下,以除皺霜為例,每罐售價大約台幣2800元,說是每個月可以賣出300組;最近也推出了男性專用保養品,反映出北韓男人開始「愛面子」的趨勢。

平壤化妝品工廠研究所長:「客戶使用這種男用化妝品後,皮膚會變得更加光滑、有彈性。」

根據路透社掌握到的數據,北韓在2018年從中國進口了價值1200萬美元的原料,同比增長超過六成;不過金正恩升級美妝產業的野心,可能會隨著原料供應限制而被阻擋。

南韓高麗大學北韓研究學者:「研發新的美妝產品,需要新原料的供應,很多材料都來自國外,但由於聯合國的制裁,禁止北韓進口化學製品,這樣讓北韓很難開發新產品。」
 

從2006年北韓進行首次核試驗以來,聯合國和美國已經陸續實施多項對北韓的制裁,一開始主要針對是武器和貿易禁運,之後進一步擴大到限制北韓煤炭、銅、鐵等金屬的出口,以及限制北韓原油的進口;北韓頭兩號貿易夥伴分別是中國大陸和俄羅斯,而在2017年中國加入聯合國制裁行列之後,雙方貿易規模出現斷崖式的下降。

南韓記者:「2018年,北韓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交易規模,比前一年驟跌51.9%,達到24億美元;與另一個商貿夥伴俄羅斯的貿易量,同樣急遽下滑。」

在嚴厲的經濟制裁之下,外界估計北韓2017年經濟萎縮3.5%,2018年的衰退數字更是超過5%。在缺乏資源以及乾旱、洪水等天災頻發的情況裡,北韓很可能在2019年耗盡儲備糧食、陷入飢荒危機。只不過,國際間是否真的能用制裁,逼迫北韓重回談判桌、落實消除核武的承諾,目前看來仍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脫北#美妝#YouTuber#制裁#導彈#聯合國#美國#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