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天內挑戰脫歐! 英相強森組「硬派內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0:11

英國新任首相強森正式走馬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內閣全面改組!他將主要部會,像是外交、財政、內政大臣,都換上脫歐強硬派人士,顯示他打算在100天之內,帶領英國脫歐,不是說說而已。不過誰都沒想到,鐵娘子梅伊交棒之前,在英國議會上演了一場精采絕倫的告別問答,與在野黨工黨激烈交鋒,梅伊絲毫沒有鬆懈,對各種攻擊和質疑,她逐一擊破,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創下英國史上最長的首相問答!當梅伊揮揮衣袖瀟灑離開議會,獲得黨內同僚全體起立鼓掌,向她致敬!

圖/達志影像路透

招牌深藍色套裝,62歲的梅伊,從政生涯最後一次以英國首相身分,進入國會備詢。

 

英國下議院議長 貝爾考 :「請守秩序!首相問答,正式開始。」

誰都沒想到,這場首相問答(PMQ)打破英國史上最高紀錄──持續1個多小時,梅伊卸任前,國會議員們仍不放過機會窮追猛打,而她,見招拆招!

英國工黨議員 庫珀 :「我對她的繼位者(強森)感到憂慮,她能否給出保證,強森能有跟她同等的嚴謹度?」
 
英國看守首相 梅伊 :「首先,我對我的接班人有十足的信心;一份好的脫歐協議,我在這辦了三次投票,我也跟這位議員遊說過,如果她真的這麼擔憂硬脫歐,她就該投票支持我的協議案!」

在脫歐議題上,老愛扯梅伊後腿的在野工黨黨魁柯賓,想藉此奚落一番,卻被鐵娘子強勢打臉。

英國工黨領袖 柯賓 :「在脫歐方面,這位首相沒有達成任何合理的協議......」
英國看守首相 梅伊 :「那這位先生做了什麼呢?他對協議投下反對票,他讓無協脫歐可能性增加;當議會終於要達成共識時,這位先生不願進行對話!」

柯賓被批得如坐針氈,因為英國今天面臨的脫歐分歧,誰都難以卸責。梅伊離去前的一番話,讓柯賓極盡難堪。

英國看守首相 梅伊 :「當身為一名黨魁,接受自己時候到了的事實,或許他也該有此覺悟!」

給對手最後的奮力一擊,問答結束後,梅伊帶著微笑離開國會,自家保守黨員全體起立,熱烈掌聲,是對這位鐵娘子的最高敬意。梅伊隨後在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前,發表最後演說,除了祝福接班人強森,能助英國揚帆脫歐,更感謝銀行家丈夫,一路相挺。

英國看守首相 梅伊 :「我也要感謝我的先生菲利浦,一直都是強力支持者,和我最親近的伴侶。」
 
圍觀民眾:「阻止脫歐吧!」
梅伊丈夫 菲利浦:「不是我說的...哈哈哈!」
英國看守首相 梅伊:「我想答案是不行喔!」

風趣化解尷尬,梅伊卸任前顯得神情輕鬆,轉身離開首相官邸時,丈夫輕輕將手搭在她背後,夫妻倆鶼鰈情深。梅伊隨即驅車前往白金漢宮,向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遞交辭呈,王室推特發布公告,請辭獲准。

1小時後,英國保守黨新黨魁強森的車隊出發,在遇上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攔路抗議的小插曲後;從首相官邸到白金漢宮,不到10分鐘車程,強森在此接受女王任命,正式成為英國首相。強森返回官邸時,不同於英國歷任首相,都有另一半陪同,他隻身一人,成為40年來第一位單身首相;女友西蒙茲(Carrie Symonds)低調站在人群中,打破先前的家暴疑雲,力挺男友就職演說。

英國新任首相 強森 :「我會給予國家值得該有的領導,就從現在開始!」

 
強森隨即公布內閣改組,任命前內政大臣,同時是德意志銀行董事總經理的賈維德(Sajid Javid),遞補財政大臣空缺,前脫歐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為外交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為內政大臣。這波內閣大搬風,只透露一股強烈訊息──主要部會都由強硬派脫歐人士把持。分析認為,強森的擺譜只是虛張聲勢,因為保守黨在國會沒有絕對優勢,加上歐盟不會讓強森更動脫歐協議的主要內容,而英國議會又拒絕硬脫歐,讓強森幾乎毫無勝算可言。

美國前外交官 弗里德 :「我們得有心理準備,英國短命首相會更多,強森隨時可能喊出重新大選。」

貼上「我們會盯緊你!」標語的巴士,行駛在倫敦街頭,在新首相上任之際,英國人對脫歐看法依舊兩極。

英國民眾 :「脫歐最後決定,應該交由全民再度公投;我們三年前就公投決定,拖這麼久太可笑了,希望他(強森)遵守諾言脫歐。」

上百人選在強森就職時,同步走上倫敦街頭遊行,批評強森只是個跳樑小丑,沒有能力帶領英國脫歐。

英國民眾 :「我覺得我們的民主好像睡著了,由他當首相讓國家很丟臉。」

從新首相的任期開始到脫歐大限之日,只有短短100天,不可能任務換人解難題,55歲強森會是脫歐黑馬,還是脫韁野馬?左右大英帝國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強森#梅伊#脫歐#首相#內閣#保守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49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