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天才少女 溫網擊敗偶像大威廉絲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許多球迷引頸期盼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7月1日正式開打,沒想到第一天的比賽中,女單出現了天才少女上演的大驚奇!15歲美國小將葛芙,硬是以直落二成績,擊敗39歲的五屆溫網球后大威廉絲,引發不少球評驚嘆!而世界排名第二的前球后大坂直美,則是大爆冷門被淘汰出局,讓大坂直美情緒落到谷底,記者會上忍不住情緒快要潰堤,直接宣告提前離場!

網球界的盛會,年度大滿貫第三站──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首日就有大黑馬出現,也有球后意外落馬,讓人腎上腺素狂飆!誰都沒想到,日本女將大坂直美,首輪對上哈薩克選手普汀薩娃(Yulia Putintseva),以直落二成績遭淘汰出局;身為溫網女單第二種子,卻出現多達38次的失誤,與金盃無緣,讓大坂直美在賽後記者會上,情緒崩潰!

 

記者vs.日本網球女將 大坂直美 :「你能否適應成名這件事?你在過去1年突然成為超級巨星...(我可以離開嗎?我覺得我快要哭了。)好吧!很抱歉我們要提早離場...」

更讓人吃驚的,是五屆溫網球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首輪看似能輕易KO的對手,15歲美國小將「COCO」葛芙(Cori Gauff),沒想到她宛如一顆超強發電機,殺得大威措手不及。

葛芙兩度突破大威發球局,最後以兩個6比4直落二成績,擊敗比她年長24歲的世界球后,闖入64強!這一刻對葛芙來說意義非凡,當場掉下眼淚,因為威廉絲姊妹,是她從小到大的偶像,她激動地上前握手,大威也微笑給予祝福,展現運動家大器風範。
 

記者vs.美國網球女將 大威廉絲 :「(你認為她(葛芙)未來的發展如何?)無可限量吧!真的。」

葛芙是溫布頓自1968年以來,最年輕的外賽晉級者,去年才奪下法國公開賽青少女組冠軍金盃,這一切成功的背後,是難以想像的密集訓練。

美國網球女將 葛芙 :「第一次參加網球營大概是我7歲的時候,以前都是在家裡的車庫練習,直到我爸送我去夏令營,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對才15歲的葛芙來說,網球等於她的童年,每天早上6點半起床,8點之前來到網球場報到,從7歲開始從不停歇。

美國網球女將 葛芙 :「這是我最喜歡的訓練....」

訓練手臂肌力,全神貫注;父親柯瑞(Corey Gauff)是她的啟蒙教練,從小栽培女兒踏上網球之路,至今仍是365天全年無休。

 陪訓夥伴 莫瑞 :「我最喜歡她的一點是她很認真,就算再累她都會立刻重整狀態,她也是我認識最好勝的一個人。」
 

身為女性運動員,天生肌肉分布與男性不同,其實在球場上更容易受傷,為了克服,葛芙每天下午都進行肌力特訓。

肌力教練 伍德洛夫vs.葛芙 :「我們在移動力和柔軟度上加強,確保她正確的活動方式,目標是保持健康,在球場上持之以恆。我有個問題是下蹲時膝蓋會往內偏,正確應該是偏中間,所以我們做了很多彈跳和深蹲練習。」

正值青少年時期,卻沒有玩樂與叛逆,葛芙每天行程塞滿滿,沒有接受學校教育的她,由母親指導在家自學。

葛芙母親 肯蒂:「我在教育的經驗上,是曾在小學任教19年時間,我們大約在六年前決定讓女兒在家自學,我的責任是確保她的教育優先。」

網球和生活密不可分的這家人,換回的是女兒數不盡的網球獎盃;對葛芙來說,能讓她一直打球的動力,就是和偶像看齊。
 

美國網球女將 葛芙 :「這是小威廉絲的海報,貼在這是要提醒我,想達到的目標,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看著小威廉絲、費德勒等網球名將,葛芙打從心底要和他們並駕齊驅,如今在溫網一戰成名,15歲小將演出大驚奇,讓這位網球天才少女打開知名度之餘,「COCO」葛芙要朝大滿貫之路,持續邁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溫網#大威廉絲#COCO葛芙#網球賽#冠軍#首輪#Cori Gauff#Venus Williams#大坂直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30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