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瓊大漲逾五百點!FED暗示可能降息 激勵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0:25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他憂慮美國貿易戰的情勢,暗示未來可能會以降息因應;此話一出,激勵美股大漲,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2%。美國即將在下周一,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5%的關稅,墨西哥方面近日態度軟化,表示會提出讓美國滿意的邊境管制計畫;這個消息也讓高度仰賴墨西哥組裝的汽車業,像是福特和通用,週二股價飆漲超過3%。不過,美國國會並不贊成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共和黨議員甚至揚言要阻擋法案;目前人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態度十分堅決,表示對墨西哥的關稅,是課定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股市周二收盤,一掃過去一個月的低迷氣氛,道瓊工業指數大漲512點,漲幅超過2%,那斯達克和S&P500指數,也大漲逾2%;主要原因是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可能會降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首先想談談,目前貿易談判和其他事情的發展,我們不知道這些議題何時會解決,但我們會密切監控這些議題對美國未來經濟展望的影響。一如往常,我們會適度維持擴張政策,強勁的勞動市場,以及將通膨率控制在2%左右。」

鮑爾雖然沒有明說要降息,但光是知道他擔心目前的貿易戰,就足讓投資人揣測,聯準會可能降息因應;加上摩根史坦利最新的報告也顯示,2020年全球可能因為中美貿易戰,而陷入衰退危機,美國的經濟成長明年也可能會踩煞車。

財經記者:「投資人很明顯將聯準會的"適度行動",解讀為"我們要降息",如果經濟因為貿易戰和關稅開始走下坡。」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下周一,對從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所有商品加徵5%的關稅,以此逼迫墨國政府,阻擋邊界無證移民進入美國。墨西哥一開始態度強硬,不願屈服;但這兩天兩國經過交涉後,墨西哥政府態度軟化,這也是助長週二美國股市大漲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仰賴墨西哥組裝的汽車業,像是福特和通用股價,飆漲超過3%。

墨西哥外交部長 厄伯拉德:「我們會提出一個全面的關稅和移民政策,但明天談判的主要議題是移民,墨西哥會提出方案因應美國的憂慮,我認為我們會找出雙方的共識。」

川普政府對中國大陸和墨西哥,都祭出了關稅懲罰,但美國國會對於兩國的態度卻大不相同;多數議員認為對中國大陸是正當報復,但對墨西哥卻是欺負,因為強迫對方管制邊界,理由並非完全正當。不只民主黨議員不贊成,共和黨也有十多位議員站出來公開反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我們不太支持加徵關稅政策,這是可以肯定的。
記者:「你們會阻擋關稅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我只能說,我希望這件事不要發生。」

目前人在英國訪問的川普,在與英國首相梅伊的聯合記者會上,被問到共和黨反對,甚至可能阻擋關稅法案時,川普態度絲毫沒有鬆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還沒開始徵收啊!要下個星期才會實施,但要看看有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但我想關稅是課定了。」
 

議員希望川普對墨西哥手下留情,主要也是因為兩國貿易關係實在太緊密,一旦加徵稅,不只美國消費者是受害者,還會導致大量勞工失業。

墨西哥農產進口商:「徵5%的關稅就夠糟糕的了,未來要到10%、15%、20%,我都不敢想了。」
美國企業主:「每年我們在美墨邊界,運送4.5億美金的貨物,要我的客戶多募1億美金的稅錢,我不確定他們還會跟我做生意。」

美國副總統潘斯和墨西哥的代表,會在週三進行關稅和邊界管制的談判,希望趕在下周一關稅實施前談出結果;墨西哥政府表示,他們有八成的信心,可以提出讓美國滿意的解決方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準會#降息#美股大漲#關稅制裁#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4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