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關稅制裁 結果共22筆

  • 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擬祭關稅制裁

    歐盟執委會13日宣布,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以決定是否祭出懲罰性關稅,保護歐盟汽車製造商。
    2023/09/14 14:19
  • 中澳吵架「台灣得利」!澳洲龍蝦價格跳水 吃一隻賺一隻

    中澳貿易關係惡化,隨著陸方對澳洲進行關稅制裁,台灣「漁翁得利」,有民眾到市場採買海鮮時,發現澳洲龍蝦的價格跳水,以往一隻動輒上千元,現在更大隻卻千元有找,意外引發搶購潮。
    2020/12/25 20:17
  • 與澳關係陷冰點 陸再祭關稅制裁 宋文笛:讓各國知陸勢力仍在增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一張澳洲士兵持刀脅持阿富汗女孩的照片,掀起中澳之間的外交風暴,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親上火線 痛批「中國政府應該對這種貼文感到羞恥」,要求中方道歉,不過大陸外交部反指澳洲有軍人在阿富汗犯下殘暴罪行,「澳政府是否應該感到羞恥?」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 大陸想透過對澳洲的各種外交孤立及貿易制裁上讓他國知道,大陸在亞太區域的勢力仍在增加中,並希望各國用更樂見的態度處理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事情。 另外,大陸近日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除了澳洲強烈抗議,全球19國、200多名議員也跟著力挺澳洲葡萄酒,帶起一股「民主葡萄酒」風潮,號召團結共同對抗大陸的霸凌行為。
    2020/12/03 17:31
  • 美對中加徵關稅被判違規 學者:不會改變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今天裁定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違反規則。學者分析,中國雖取得形式上的勝利,但實際上美國取消關稅制裁的機率趨近於零,判決並不會改變美中貿易戰。
    2020/09/16 20:59
  • 道瓊大漲逾五百點!FED暗示可能降息 激勵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他憂慮美國貿易戰的情勢,暗示未來可能會以降息因應;此話一出,激勵美股大漲,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2%。美國即將在下周一,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5%的關稅,墨西哥方面近日態度軟化,表示會提出讓美國滿意的邊境管制計畫;這個消息也讓高度仰賴墨西哥組裝的汽車業,像是福特和通用,週二股價飆漲超過3%。不過,美國國會並不贊成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共和黨議員甚至揚言要阻擋法案;目前人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態度十分堅決,表示對墨西哥的關稅,是課定了。
    2019/06/05 20:01
  • 川普阻非法移民祭關稅牌 向墨商品開徵5%稅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把關稅當武器,這次矛頭對準的墨西哥,他宣布從6月10號開始,所有從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商品,都要徵5%的關稅,目的是要墨西哥政府阻止邊界無證移民闖入美國。川普還加碼警告,如果墨西哥不配合,就會以每月累加5%關稅的方式,從6月5%,一直到10月增加到25%;墨西哥政府也立刻反擊,揚言要報復。美國課徵墨西哥關稅,也直接衝擊了日本和韓國的汽車業,因為他們都重度仰賴墨西哥組裝,然後出口到美國;日本馬自達股價重挫超過7%,南韓KIA也大跌近5%。未來美國人要買日韓汽車,每台恐怕要多付1800塊美金,約合台幣5萬4千元。
    2019/05/31 20:00
  • 被指談判不守承諾 中國官媒反批美國混淆視聽

    中國官媒對美國升級關稅制裁展開輿論攻勢。新華社昨天發布評論反批美國指責中國在談判中背棄承諾是「混淆視聽」,強調磋商是複雜的過程,「反覆博弈也是正常的事」。
    2019/05/14 16:04
  • 韓國瑜堅持力推自經區 力抗中央府院聯手圍攻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的自經區議題持續發酵,中央更是府院聯手出擊,行政院上午先批評韓國瑜,對自經區的見解不夠清楚,並且直言,目前根本沒有設立的計畫,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設立自經區會讓人搞不清楚大陸貨跟台灣貨,甚至遭到關稅制裁,不過韓國瑜仍堅持理念,而同黨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幫忙助陣,反批是中央不清楚法令。
    2019/05/06 20:25
  • 貿易戰休兵90天 川普暫緩對陸第三波關稅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的G20峰會上,很罕見的沒有砲轟他看不順眼的與會領袖,反而是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會,認真商討貿易問題,談判成果目前看似是美國占上風,空軍一號還沒返回華府,川普就忍不住跟隨行記者報喜。
    2018/12/03 23:19
  • 貿易戰協商失利 中方策略轉為加強改革

    中美貿易戰互祭關稅制裁,於此同時中國卻屢屢宣布降低進口關稅。分析指出,經歷前幾輪貿易磋商失利,中國似乎打算從協商解決,轉為「加強國內改革」和「加強與其他貿易夥伴關係」。
    2018/10/03 12:21
  • 中美貿易戰延燒 施俊吉:新的價值正在誕生

    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總統川普擬擴大對中國關稅制裁,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川普顛覆了傳統的經貿思維,未來就算川普不當總統,美國也不可能回到過去的開放政策。
    2018/09/18 10:48
  • 美宣布對中擴大關稅制裁 學者:2產業要當心

    美國今天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台經院指出,若演變成持久戰,情勢對美較不利;元大寶華則憂心,電力電子設備及工具機械可能會被列入清單,對台影響加劇。
    2018/09/18 09:40
  • 貿易戰波及半導體 中國將強化挖角力道

    美國最新對中關稅制裁清單涵蓋半導體,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外在威脅讓中國更確定半導體應走向自主研發,可以預見,未來對台灣半導體人才挖角的力道「有增無減」。
    2018/08/24 15:48
  • 土耳其貨幣狂瀉逾20% 央行出手緩跌勢

    土耳其貨幣里拉,上周五開始崩跌,造成全球股匯市震盪。事件起因於土耳其關押了一名美國牧師長,指控他參與政變,2年多來都不願意放人,因而惹惱了美國政府。總統川普因此祭出關稅制裁,導致土耳其貨幣狂貶,外資也紛紛撤離;就連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也受到拖累而大貶。不過這也意外刺激了土耳其觀光,外國觀光客在當地搶買名牌。
    2018/08/14 19:50
  • 貿易戰一觸即發 中國股匯市同步走軟

    中美貿易戰首波關稅制裁一觸即發,上證綜指早盤開低,截至發稿,跌幅持續擴大中。匯市方面,人民幣中間價下調1.56分,報1美元兌人民幣6.6336元。
    2018/07/06 11:12
  • 中美關稅制裁 美方一啟動中國即刻實施

    中美貿易戰相互加徵關稅將於6日啟動,中國海關總署今天表示,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將在美方的加徵關稅措施生效後即行實施」。
    2018/07/05 14:10
  • 中美貿易戰倒數 陸學者亮出中國底牌

    中美貿易對峙的關稅制裁手段6日將實施,中國學者金燦榮分析,中國手上也有一些牌,包括稀土、美債、在陸美企。但他也說,除了稀土以外,其他兩張牌也將損及中國經濟。
    2018/07/04 18:08
  • 掀貿易戰惹怒各國 美國財長G7遭孤立

    G7財長峰會,從開議到最後拍團體照,美國財長穆欽是整場的孤鳥,與會的財長稱像這樣一致反駁美國的情況很少見,形容G7比較像是G6+1,這是因為峰會召開的當天,就是美國向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開徵鋼鋁關稅的同一天,因此美國成了眾矢之的,跟美國進行貿易交鋒的還有中國大陸,第三輪談判一結束,大陸單方面丟出一份挑明警告的聲明,如果美國繼續推行關稅制裁措施,那麼之前談成的所有結果通通不算數!
    2018/06/04 20:16
  • 美對陸加碼關稅制裁 人民網:誰怕誰呀!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外交部及商務部今天回應,對美方聲明將「聽其言觀其行」,若美方堅持,中方將奉陪到底,不計代價採取新的應對措施。人民網更以「白宮想玩更大的?誰怕誰呀!」當標題,強調「不會做失去原則、損害自身利益的退讓。」
    2018/04/06 15:29
  • 美中貿易找對症 學界提醒川普別「下錯藥」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祭出301條款,欲凸顯中國在科技領域與智慧財產權上的小偷行徑。但學界憂心,若反制措施僅聚焦關稅制裁與減少貿易逆差,川普恐怕「找對症、下錯藥」。
    2018/03/28 11:43
  • 【FOCUS新聞】大陸接受歐盟要求 出口太陽能抬價

    今年國際貿易大戰最熱門的產業就是太陽能,中國大陸答應調高輸往歐洲的太陽能價格,從每瓦0.52歐元,在本週起調高到0.56歐元,差價換算台幣是1元6角,卻因為這1.6元,大陸太陽能業者可能會在歐洲丟掉4成市場,被迫調高價格證明不是傾銷,好免除歐盟原定這個月第二波的高關稅制裁,最低限價還是曝光了,大陸連每年可以出口歐洲的模組配額都要受到限制,受限的大陸公司足足有97家。
    2013/08/07 20:57
  • 【FOCUS新聞】史上最大關稅制裁和解落幕 中國退

    今年上半年國際間最嚴厲的一場關稅制裁,就是歐盟針對中國大陸的太陽能產品,課徵11.8%的高額反傾銷稅,大陸隔天就決定反徵歐洲進口的葡萄酒傾銷稅,以牙還牙,姿態擺足,絕不示弱後,鴨子划水的協議已經達成,大陸和歐盟各讓一步,中國大陸未來出口到歐洲的太陽能產品,不管是價格或是數量都要接受限制,那麼原定8月初啟動的過大關稅懲罰就不實施,讓這起中、歐貿易史上金額最大的貿易糾紛得以解決,避免雙方貿易爭端升級,兩蒙其害。
    2013/07/29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