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00人擠爆茅台股東會 宣布分紅840億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20:0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舉辦股東大會,參與人數竟然高達4500人,去年股東大會不過500人參加;今年人數暴增很大的原因,是衝著要買市面上稀缺的茅台酒而來的,因為股東會的一大福利,就是能以官方定價買到一箱飛天茅台和兩瓶生肖酒。而今年茅台在股東會上,也霸氣宣布將分紅人民幣182億元,合台幣840億,創下歷史新高。

工作人員 vs.股東:「是沒有預約過來的嗎?有啊!有預約的嗎?有。」

 

仔細詢問一一簽到,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去年參加人數不過500多人,今年突然暴增到4500人。

參加人數實在太多,一個會場根本擠不下,茅台集團只好再派出遊覽車接送,把一部分人安排到茅台飯店宴會廳;股東之所以參與熱情之高,很大一部分,是為了這個──

江蘇公共新聞(2018.5):「參與股東大會的股東,可以憑身分證,購買一箱普茅、兩瓶狗茅。」
 

只要參加股東會,就能以官方定價,買到一箱茅台酒和生肖酒,價值人民幣超過8千元;不過這項獨家福利,今年差點就沒了。

集團向股東們發出公告,由於人數眾多,取消近10年來慣例,不辦股東晚宴,就連茅台飯店專賣店,也貼出股東會期間,停止售酒通知,導致會前,股東們抱怨連連,茅台董事長李保芳才趕緊下令至少恢復股東買酒福利。

貴州茅台董事長 李保芳:「我們相信,大家都希望茅台好,站在管理團隊的角度,我們尤其希望和大家一起商量,增進互信、凝聚共識。」

極力安撫股東,更讓股東開心的是,集團宣布分紅高達人民幣182億,約合台幣840億,創下歷史最高紀錄。而對於5月茅台成立了專屬營銷公司,打破過去20年來依託經銷商模式,茅台董事長李保芳也特別做出解釋。

貴州茅台董事長 李保芳:「成立集團營銷公司,就是要充分發揮集團優勢,在推行大客戶團購的同時,借助知名電商、商超等這些成熟的渠道資源,實現了強強聯合。」

用營銷公司,來打擊茅台經銷商長年無法控管市場哄抬價格的情況,這項變革,和近期茅台負面爭議不斷,息息相關。

東方衛視新聞:「經查袁仁國將茅台酒經營權,作為拉攏關係利益交換的工具,大搞家族式腐敗,依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袁仁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原先掌舵茅台集團18年的董事長袁仁國,被大陸官方盯上,指控他和茅台多家經銷商有利益輸送,不僅如此,還和涉貪超過2億人民幣的前貴州副省長王曉光「關係緊密」。

貴州茅台前董事長 袁仁國:「我們的這個目標,是在2020年我們實現千億集團。」

隨著袁仁國被拔官,茅台貪腐案繼續查,電商董事長聶永也牽扯受賄,丟官被捕。現在新的茅台董事長李保芳上任後首次股東會,更背負著重新穩定股東和市場信心的重任。

貴州茅台董事長 李保芳:「請大家放心,我們不會傷害股東的利益,(在)經濟下行、市場波動的情況下,增強應對能力,把握發展的主動權。」

股東會上李保芳承諾,不會隨著市場白酒漲價,飛天茅台官方定價維持人民幣1499元,沒有漲價計畫;股東會上釋放利多,激勵當天貴州茅台股價上漲2.69%,價格衝破人民幣9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茅台#股東會#李保芳#中國大陸#股價#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326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