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動日本暖心故事 掏6萬助陌生人搭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0:14

一個「那天的6萬日圓」的故事,成了感動無數日本網友的善心故事。一名剛好出差到沖繩的醫師,在機場電車遇到丟失錢包,無法回鄉奔喪的高中生,這名長輩立刻決定伸出援手,借給他6萬日圓,但也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事後高中生念茲在茲,希望把錢還給恩人,向他當面致謝,透過地方報紙報導,完成他尋人的心願。

圖/截自琉球新報

醫師 猪野屋博 vs. 高中生 崎元颯馬:「好久不見了,非常謝謝。結果如何?順利趕上伯父的喪禮了,那太好了。」

 

17歲高中生崎元颯馬和68歲的醫師猪野屋博,兩人時隔一個月再次相見!

埼玉縣醫師 猪野屋博:「能再次見到他我非常感謝。」

那霸市高中生 崎元颯馬:「能見到他直接道謝,我非常開心。」
 

這是上個月發生在日本的暖心故事。4月24號,就讀沖繩工業高中二年級的崎元,為了參加伯父的喪禮,準備搭機回家鄉與那國島,但在單軌電車終點站那霸機場卻發現,裝著機票錢6萬日圓,相當台幣1萬7的錢包不見了,正當他抱頭不知所措時,一名陌生長輩上前詢問,之後二話不說,掏出6萬日圓給他。

那霸市高中生 崎元颯馬:「當時感動和不安... 內心亂糟糟的。」

接過6萬塊的高中生,感激之情湧上心頭,幾乎說不出話來,之後急忙搭機,也沒能問男子的姓名和聯絡方式。事後跟學校校長商量後,決定請沖繩地方報,刊登相關報導,助他尋找恩人;報導出刊後,住在關東埼玉縣的醫師,在同事告知下得知。

埼玉縣醫師 猪野屋博:「說我被騙的同事看到網路,早上8點半就打電話來說醫生不好了,我問是患者病情驟變嗎?結果說是6萬圓的事,說網路上有報導6萬圓的事,我不看網路的,(聽到了)還是很開心。」

這起6萬圓的故事,也立刻在網路上引爆話題。

網路留言:「我看了新聞,感動到哭。讓我再次認識相信人之美,人間還是有溫情的。」

不過也有網友坦承,曾在大阪車站遇到陌生人要借160日圓,自己卻嚇得落荒而逃。在這個充斥詐騙的時代,慷慨解囊、事後尋恩人的故事,感動不少人。
 

那霸市高中生 崎元颯馬:「希望能多少表達我的謝意,我自己刻了名字。」

就讀工業高中的學生,在課堂上製作紙鎮,刻上兩人的名字,中間則刻感謝二字;而當初被友人說碰到詐騙的醫師,也準備了禮物要送年輕人。

埼玉縣醫師 猪野屋博:「是錢包,我就直說,就是不要再弄丟東西的意思啦。我希望這次的經驗對他來說,能朝好的方向前進。」

那霸市高中生 崎元颯馬:「當初光是醫師來跟我說話,就讓我鎮定許多,我希望也能成為遇到有困難的人,能上前聽他說話那樣子的人。」

笑說絕不會再弄丟錢包的高中生,與素不相識的長輩,短短5分鐘相遇,成就一樁美談,而高中生掉的錢包,也原封不動地在其他車站被找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心#義舉#奔喪#沖繩#恩人#尋人#美談#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5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