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田引擎雪恥  F1奪佳績睽違11年站獎台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汽車大廠本田,睽違11年再度站上F1賽車頒獎台,新引擎讓紅牛車隊,在澳洲F1開幕賽上,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這對本田來說是撿回面子,因為之前引擎發生一連串故障,因此遭到英國車廠麥拉倫解約;為此本田做出改革,找來老經驗的技師執掌開發,與年輕工程師一起扭轉局勢。反觀拋棄它們的英國車廠,卻因此面臨史上最大負債,讓本田可以說是一吐怨氣。

殘酷的F1賽場上,日本汽車大廠本田為守護名譽拚盡全力,新引擎接受紅牛車隊測試。

 

紅牛領隊 克里斯蒂安·霍納:「與本田的合夥,對整個團隊說是振奮人心。」

在澳洲F1開幕戰上,本田的新引擎幫Red Bull贏了四回合,最後荷蘭籍車手Max Verstappen(馬克斯·維斯塔潘),以精采的表現,在決賽拿下第三名,也讓Honda睽違11年後,再度站上頒獎台。

F1賽車手 馬克斯·維斯塔潘:「紅牛和本田的合作,非常順利,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專注在工作上。」
 

本田的勝利,一掃2015年和英國跑車麥拉倫合作的陰霾,一連串的引擎故障,讓當時的日本車廠顏面掃地。

F1車手:「引擎!引擎有問題!」

F1車手:「停車!停車!引擎!引擎問題!」

在麥拉倫與本田合作的三年當中,一次都沒有進入前三名,最終本田遭拋棄解約,也因此痛下決心進行一連串的改革,這中間的靈魂人物就是他。

NHK記者 vs. 本田F1引擎開發負責人 淺木泰昭:「這是大家心血的結晶,才產生出的模樣,沒錯!裡頭搞不好真的有眼淚。」

淺木泰昭負責本田F1引擎開發,背負極大的轉型壓力。

本田F1引擎開發負責人 淺木泰昭:「離頂尖團隊還有很大的差距,為了縮短差距,就在想該怎麼做,大家去想該怎麼做才能贏,雖然當時不清楚只是盲目的,全力以赴去拚搏。」
 

為了改造新引擎,60幾歲的這位老技師,和年輕工程師合作,訂下工作的優先順序,首先將焦點放在如何增加引擎的耐久性可靠性,然後才是power up增加速度。

本田F1引擎開發負責人 淺木泰昭:「如果幾年後要追趕上該有的水平,就要現在逐步前進,在目前的立足點上,思考的方式需要改變。」

過程中讓工程師們,自由發揮不受既定概念束縛,鼓勵他們發揮原始力量。

本田F1引擎開發負責人 淺木泰昭:「賽車的環境很殘酷,結果不是勝就是失敗,如果責任歸屬不清容易逃避責任,比賽的世界很適合培養人才。」

結果顯示,本田的引擎在賽場上,成功縮窄與賓士和法拉利間的距離,現在超人氣車手,也十分信賴日本車廠的技術。
 

F1賽車手 馬克斯·維斯塔潘:「到目前為止讓我感到很驚豔,因為每個人在團隊中工作非常冷靜。」

反觀失去本田贊助的麥拉倫沒了免費引擎,還要花錢買雷諾的貨,收入大減1000萬英鎊,創下該公司F1車隊部門史上最大虧損紀錄。擺脫麥拉倫後的本田,與紅牛攜手氣勢如虹,被看好能在這個賽季站上更多授獎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田#F1#紅牛F1#淺木泰昭#維斯塔潘#Red Bull#李芳恩#麥拉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13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