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空中摩托車 搶9百億美元飛行車市場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0:48

低空交通,像是無人機或空中汽車,儼然成為發展未來都市,不可缺少的一環;根據市場研究報告指出,7年後飛行汽車市場,預計將超過 9百億美元。日本就積極搶這塊市場,最近一間新創科技公司,打造出空中摩托車,在媒體前進行首度試飛,目標是要在三年後,離地50公分,時速達到100公里,進行低空通勤或救援任務;相關基礎建設日本也積極準備,以大數據製作空中路線地圖,及號稱世界先驅的「低空飛行航運管理系統」,有機會領先各國實現商用。

圖/翻攝ALI科技官網


 
日本最新型空中摩托車亮相.....一起動引擎,立刻飛離地面!然而重點不在飛得有多高,而是機體能穩定飛行前進,或輕鬆旋轉改變方向,目標三年後 ,空中摩托車將能離地50公分,時速達到100公里,除了一般交通,可能用於救災。

ALI 科技 工程師:「引擎啟動。」

然而在過程中曾面臨挫折,最大的挑戰,是讓飛行中的車體穩定下來,通常飛行需要五個風扇葉片,但卻會造成強烈搖晃,為了改良設計,將葉片減少成三個,成功讓機體安定下來。

 
ALI 科技(前精工員工) 荒川.康弘:「即使到現在都覺得像夢一樣,但這已經不只是夢想,正在實現,從現在開始要不斷加速發展。」

開發商是東京新創公司ALI科技,14名員工都從大型電機商跳槽過來,加上前日產工程師的加入,融合眾家公司精華與寶貴經驗,開發出新商品。

ALI 科技(前精工員工) 荒川.康弘:「想讓大家看看新的世界,商品如果能直接改變社會那很棒。」

比起飛機,低空飛行的空中汽車,更有彈性及實用,可用作計程車,災害救助及物流送貨,避開塞車和地型限制,可以說是交通革命。

無人機創投基金創辦人 千葉.功太郎:「打造未來空中產業,毫無疑問,未來一定有相當的市場;如果就這麼錯過,日本在這個產業市佔為零,可能會因此遭世界遺棄。」

目前全球開發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美國波音公司以製造飛機的基礎,成功打造出飛行車;中國大陸新興製造商「億航智能」,則是將無人機變大成為自動駕駛飛行汽車,搭載人員上青天。

根據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到2026年底前,飛行汽車市場預計將超過900億美元;低空飛行產業潛力無窮,日本看好這塊產業,相關支援基金也登場,光是這間無人機創投公司,已經獲上百間公司注資,金額超過65億日幣(約18億台幣)。

 
無人機創投基金創辦人 千葉.功太郎 vs. 地圖公司Zenrin社長 高山善司:「(機體)感覺相當有份量,我想未來差異性會擴大,(開發時間)只花三年,相當有進展 (沒錯!)」

日本相關基礎建設也開始準備,地圖公司Zenrin,正在替無人機和空中汽車,開發空中道路。

地圖公司Zenrin推廣課課長:「不管是無人機還是空中汽車,都需要同樣的飛行環境,要飛就要有路線,有了適當的模擬後,在某個區域讓(地圖)投入應用。」

以收集到的建築物高度及密度等數據,在大樓中間創造路線,對各地進行有效連結,河流也是空中道路的理想選擇。

地圖公司Zenrin員工:「在這裡試飛可以嗎?請大家準備。」

 
河流上空幾乎沒有障礙物,就算機體發生故障,也比較不會傷到周遭的人。

NEDO(日本新能源產業與技術開發機構) 員工:「這是第八台無人機,起飛!」

如何保證地空飛安更是重中之重,日本新能源產業與技術開發機構NEDO,與八個企業團體共同開發「低空飛行航運管理系統」,進行多台空中汽車與無人機的調度,如果完成開發將是世界先驅。

NEDO 機器人.AI部門 宮本.和彥:「日本如果有這樣的基礎建設,(空中道路)就能向海外提案,將能成為一股十分強大的國家力量。」

目前全球有10間公司,打算在2020年推出空中汽車相關機型,未來都市飛行通勤夢想成真,似乎越來越近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汽車#空中摩托車#低空交通#ALI 科技#波音飛車#億航智能#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4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