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喜臨門 泰皇登基前迎娶皇后.第四任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泰國新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在周六舉行加冕和登基儀式,正式受封為泰皇「拉瑪十世」。在加冕之前,新泰皇先結束單身,迎娶了他的第四任妻子,國王護衛隊司令官「蘇提妲」,並冊封她為皇后。新皇后今年40歲,曾擔任泰國航空的空服員;2014年被新國王任命為國王護衛隊副司令官,兩人間的曖昧伴侶關係,在泰國早已不是秘密。接下來,新泰皇的加冕典禮,為期三天,耗資3100萬美金。政府也發行了15萬枚的紀念勳章販售,新泰王的肖像畫,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顯見泰國人對新泰皇的愛戴。

亞洲皇室5月特別熱鬧,繼日本德仁天皇1號即位後,泰國的新國王瓦吉拉隆功,也將在周六舉行加冕和登基儀式,正式被受封為泰皇「拉瑪十世」。

 

66歲的新泰皇,也趕在登基前結束單身,迎娶他的第四任妻子,國王護衛隊司令官蘇提妲,並正式冊封她為皇后。泰國皇室公布了封后影片,國王瓦吉拉隆功為王后淋聖水,並簽署封后文件;皇室家族和總理帕拉育都出席觀禮。

蘇提妲皇后今年40歲,曾經是泰國航空的空服員,2014年被瓦吉拉隆功任命為國王護衛隊的副司令;兩人間的伴侶關係,在泰國早就不是秘密了。三年前蘇提妲被升為護衛隊司令,如今又從平民升格為王后。

泰國學生:「王后已經在國王身邊好一陣子了,大家都已經接受這樣的改變;但還是有點驚訝,她從平民一下子就晉升到王后了。」
 
美髮業者:「越接近加冕日,我就越興奮。」
記者:「為什麼呢?」
美髮業者:「因為泰國會有國王和王后,就像其他國家一樣。」

前泰皇蒲美蓬在2016年10月駕崩,獨子瓦吉拉隆功繼位成為國王;不過為了服喪,皇室把加冕儀式推延到現在才舉行。泰國皇宮外,從4月28號開始,就在進行加冕大典彩排;軍政府總理帕拉育,也參加了預演。

泰國公務員:「對泰國來說,這個儀式很重要,因為皇室在泰國的地位很重要,也是國家的靈魂。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國王繼位那麼久了,到今年才舉行加冕,因 為這才是對的時刻,之前我們都在為前國王哀悼。」

加冕儀式從周六開始為期三天,泰國政府除了撥款3100萬美金給皇室,也發行了15萬個紀念胸章,在百貨公司內販售,民眾大排長龍搶買。新泰皇的肖像畫,最近也是供不應求,大家都想要掛新國王的畫像在家裡。

泰國民眾:「我很興奮和快樂。事實上國王已經執行皇室職務好一陣子了,政府舉辦儀式來慶祝,我很開心,政府一定會舉行一個符合他身分的慶典,我要見證 那一刻。」

泰國大部分的人民對國王都十分崇敬,民間也準備了許多給國王的賀禮,像是這隻大象,因為身上的皮膚有很大一片是淺色的,因此被稱為白象。加冕典禮過後,牠就會被送進皇宮獻給新國王。大象在泰國被視為是守護神,白象尤其是神聖的象徵;前泰王蒲美蓬在任70年間,就收養了10隻白象。

 
養象人:「我感到很驕傲,可以替皇室大象阿卡加服務。對於養象人來說,這是一生最大的光榮,也是我人生中的奇蹟。」
觀光客:「我相信這隻大象,會為我的生意帶來財富,所以我膜拜牠,這是我個人的信仰。」

泰國的雕刻藝術家,用放大鏡和雕刻筆,仔細地描繪新泰皇的神情,要趕在加冕大典之前,刻出最完美的國王雕像。

雕刻藝術家:「我投注了很多心血,包括我的身體和靈魂。能雕刻國王像,我感到很驕傲,無論是紀念蒲美蓬國王,還是彰顯新國王瓦吉拉隆功的品行。」

泰皇「拉瑪十世」在繼承王位之前,是有名的花花公子,在婚姻之外有許多私生子;另外,他的奢豪和脫序行為,讓外界對他觀感不佳。不過因為泰國有嚴格的「禁止污辱皇室法」,只要對皇室有不敬言論,就會被定罪入獄,因此幾乎沒有人敢批評皇室。瓦吉拉隆功受到愛戴,多少也是移情作用所致,因為泰國人實在太愛前國王蒲美蓬了。週六國王的加冕典禮後,隔日曼谷將舉行大遊行,周一為國定假日,泰王也將與國內外政要會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皇加冕#拉瑪十世#泰國皇后#蒲美蓬#空姐#泰國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24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