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倫拜事件20周年前夕 竟現少女模仿犯!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月20日是美國科倫拜校園攻擊事件20周年,沒想到卻在這時出現模仿犯!美國FBI掌握一名18歲的女子,從邁阿密飛往科羅拉多州,一下機就購買槍枝彈藥,向科倫拜高中和20幾間當地學校發出恐嚇,而且她在網路上不少言論,都顯示她相當崇拜科倫拜事件的兩名槍手。警方布下天羅地網,還關閉當地學校,就是擔心憾事再度發生。科倫拜事件20年過去了,槍擊案在美國仍是層出不窮,今年的普立茲新聞獎,其中三個獎項就都頒給2018年揭發槍擊案黑幕的報社,不難看出全美仍籠罩在槍擊陰霾之中!

校園空蕩蕩,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郊區,20多所學校緊閉大門,全面戒備!

 

CNN記者 :「所有學校的課後活動都正常舉行,除了科倫拜高中之外。」

美國警方大動作封鎖校園的原因,是FBI鎖定這名18歲女子裴斯(Sol Pais),掌握她在4月20日「科倫拜校園事件」20周年前夕,從邁阿密前往科羅拉多州,向多所學校發出恐嚇訊息。

FBI特別幹員 菲力普斯 :「她過去不少言論都讓人擔憂,她對科倫拜事件表達強烈的癡迷,這場悲劇即將滿20周年,因此我們不敢掉以輕心。」
 

裴斯最後現蹤的地方,是在丹佛西邊山區,目擊者指出她身穿迷彩長褲、黑上衣,當局追查發現,她一飛抵科羅拉多州,就購買了霰彈槍和彈藥;循線前往她在邁阿密的住家,父親低調不願多談。

嫌犯裴斯父親 :「這就像一場惡夢,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希望她趕快回家,我相信她沒事的;我想她可能有心理上的問題。」

新聞主播(1999.4.20):「今天再度發生校園攻擊事件,一切來得相當突然;位於利特爾頓的科倫拜高中,陷入恐慌...」

兩名18歲的學生,在1999年4月20日這一天,早上11點14分,突然闖進科倫拜高中,引爆炸彈、瘋狂射擊──

科倫拜事件 報案電話(1999.4.20) :「趴在地上,你們!待在地上!噢天啊!(不要掛電話),槍聲就在圖書館門外。」

手拿霰彈槍的哈里斯及克萊柏德,沿途從一樓自助餐廳,到二樓圖書館,共造成13人死亡、24人受傷。

科倫拜事件生還者 薩維奇 :「他們進到圖書館,克萊柏德蹲下來用槍指著我,我當時全身發抖...我抬頭看到迪倫(克萊柏德),我說『嘿!迪倫!』他回我『嘿!老兄!』我說『你在你在幹嘛?』他的反應至今讓我膽寒,他無所謂地說『嗯...就殺人囉!』」
 

兩人最後飲彈自盡,遺留下來的攻擊計畫中,充滿對校園同儕排擠的不滿,和崇拜暴力電玩的內容。科倫拜事件後模仿犯層出不窮,迫使美國官方重視校園安全問題;時至今日,全美超過半數公立學校,配有警力支援,同時砸數百萬經費,支持維安和反霸凌等校園計畫。當年倖存的女學生強森,如今已為人母,每天早晨送兒女上學,對一般父母而言再平常不過的事,對她來說是無比煎熬。

科倫拜事件生還者 強森 :「沒有一天,在我送他們上學時,無法不去想我經歷的那些事。」

她當初躲在圖書館,被子彈擊中手腕和肩膀,所幸保住一命;眼看事件20年過去,美國校園安全問題仍未根除,學校進行安全演習,是家常便飯,強森只希望自己曾承受的痛苦,不要發生在孩子身上。

科倫拜事件生還者 強森 :「能當母親是我最開心的事情,我很感激有機會做一名母親,我有些同學沒這樣的機會,我很重視這件事情,沒視為理所當然。」

重大槍擊案不斷,在美國社會深深烙下傷痕,今年的普立茲新聞獎,就環繞在美國警方「失能的紅色警戒」,《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揭發去年2月佛州帕克蘭,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校園槍擊案,瀆職校警造成安全漏洞,獲公共服務獎;《匹茲堡郵報》報導猶太教堂槍擊案的歧視隱憂,獲頒突發新聞獎;《馬里蘭州首都報》去年6月遭槍擊,卻堅持新聞精神,案發隔天繼續出版,獲頒特別嘉獎和10萬元美金。在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即將屆滿20周年之際,媒體第四權對槍枝問題一記記的警鐘,繼續敲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倫拜#校園槍擊#槍枝管制#校園安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25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