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大選1.9億人投票 總統佐科威贏面大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今天舉行大選,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超過1億9千萬選民,必須在6個小時內完成投票。這次大選共有超過24萬名候選人,競爭2萬個公職和國會及地方議會席次,選務工作非常繁重;不少公務人員也苦中作樂,把自己打扮成活屍辦選務。現任總統佐科威挑戰連任,與前軍事將領對手競爭。佐科威上任5年,經濟成長維持5%,GDP突破一兆美金,政績亮眼;選前民調也顯示,佐科威遙遙領先對手兩位數,因此勝選的機會非常高。

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印尼,17號舉行大選,橫跨三個時區的1億9千萬有效選民,要在6個小時內完成投票。

 

印尼選民:「不論誰贏了,我們都要團結,我們不需要爭吵,只要選舉是公平的、誠實的。如果佐科威贏了,我們就支持他;如果普拉伯沃贏了,我們也支持他。最重要的是,不要對立。」

這次要選出總統、國會議員和地方議員共兩萬多個職務和席次,超過24萬名候選人競選公職,印尼全國設立了80萬個投票所,派出超過600萬名選務人員。有些地方的公務員,把投票當萬聖節來辦,他們把自己裝扮成活屍、羅馬戰士,或是穿上傳統印尼戰士服裝辦選務,也為嚴肅的選舉,增添不少趣味。

候選人的競選花招,也不遑多讓,現任總統佐科威挑戰連任,他和競選對手,前軍事將領普拉伯沃,把造勢活動當演唱會在辦。佐科威主打重金屬音樂,好吸引年輕選民,印尼今年的首投族,就超過500萬人。
 

印尼首投族:「第一次可以投票,我覺得很開心和驕傲,現在我的意見可以決定印尼的未來,這是公民的責任。」

對手普拉伯沃,則是讓貓王站上舞台,只不過演奏的不是搖滾,而是印尼傳統音樂;相對保守的曲風,也與他的保守主張,強調穆斯林價值的理念貼近。

總統候選人 普拉伯沃:「選舉還有幾天,希望我們能贏過對手,各位先生女士,我們要印尼勝利,一個公平和繁榮的印尼。」

總統佐科威過去五年,努力拚經濟,引進中國大陸投資,大興基礎建設,其中的鐵路工程,被大陸納入「一帶一路」的計畫;對手因此攻擊佐科威太過親中,沒有做到外交平衡。不過,在佐科威的任內,印尼每年經濟成長都達到5%,2017年的GDP衝破1兆美元,政績確實可圈可點。

印尼總統 佐科威:「我們保證讓印尼的經濟,在未來的5年比以前更好。農民、漁民、教師、勞工、醫生、軍警、藝術家、創作人、微型企業家,無論男女,我保證未來五年,生活會比現在更好。」

印尼今年的選戰,宗教是經濟之外的最大議題;近幾年,強調穆斯林價值的保守派政治勢力崛起,候選人為了搶選票,無不強調自己對宗教的虔誠。佐科威這次的副總統人選,就是一名穆斯林教士;另外選前的周末,佐科威還安排了麥加朝聖行程。

穆斯林大學教授 達拉馬帝:「宗教在這次的選舉,有很大的影響力;事實上,把宗教當政治工具很常見,但要是宗教變成唯一議題,選民以宗教虔誠度來評斷候選人,那就非常危險了。」
 

選前民調顯示,佐科威遙遙領先對手兩位數,勝選連任的機率非常高。

政治分析:「如果佐科威贏得連任,就更證明了他的理念可行,選民也為他過去五年的表現背書。」
佐科威支持者:「如果佐科威當選,我們很清楚他的政治藍圖;但對另一位候選人,我們就不太確定了,他看起來很善變,我不是很信任他。」

另外,執政黨與合作的小黨,這次估計能拿下國會六成以上的席次;佐科威若是順利連任,就能貫徹他的10年發展經濟計畫,國際金融機構,也十分看好印尼的經濟潛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選舉#穆斯林#佐科威#親中賣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52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