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劫歸來!烏干達遊獵遭綁 美國遊客獲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非國家烏干達驚傳遊客遭綁票勒贖事件,一名來自美國加州的女子,本月初和私人導遊,在烏干達知名的「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遊覽時,遭4名槍手綁架,歹徒利用她的手機,向烏干達當局開價50萬美金,約合台幣150萬的贖金;但以贖金交換人質恐會助長歪風,歹徒的要求被烏干達和美國政府雙雙拒絕,最後是負責女遊客行程的旅行社付了錢,女子和導遊平安獲釋。這起事件讓烏干達的觀光招牌蒙塵,烏干達總統特地在推特上掛保證,強調這只是單一事件,希望不要影響國家每年14億美元、約占一成GDP的觀光錢潮!

走出白色箱型車,女子打著赤腳、全身顫抖。

 

烏干達官方人員 :「歡迎回來。」

她是56歲的恩迪柯特(Kim Sue Endicott),來自美國加州,是一家護膚用品店的老闆娘;4月2日她在烏干達旅遊,和私人導遊瑞梅佐(Jean-Paul Mirenge Remezo),在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遊覽時,突然出現4名槍手將兩人擄走,強行帶往鄰國剛果民主共和國,歹徒使用恩迪柯特的手機對外聯絡,開價50萬美金、合台幣1500萬才願意放人,但華府表態,絕不支付贖金!

前FBI幹員 羅伯特 :「贖金絕對不會是美國政府付的,也絕對不是美國政府願意涉入的,美國政府的政策,就是拒付贖金。」
 

人質平安歸來,烏干達和美國官方都沒有透露是誰支付了贖金,有消息指出,是負責恩迪柯特旅遊行程的公司幫忙出的錢,但對方低調不願回應;而歹徒拿到贖金之後,立刻逃得不見蹤影。

烏干達警方發言人 :「持槍的綁匪知道,他們正遭通緝追捕,由國家維安單位組成的小組負責。」

狼狽的恩迪柯特,結束5天的肉票驚魂,獲救後情緒崩潰,不斷掉淚。

野生動物保育學家 科溫 :「這名女性真的非常幸運,我原本預期事情不會這樣結束,通常結局都不是這樣的。」

所幸恩迪柯特毫髮無傷,在接受各項檢查後,已飛往烏干達首都坎帕拉,隨時能返回美國的家。

現場人員vs.恩迪柯特 :「祝你飛行順利!謝謝你!」

美國總統川普事後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遭綁票的美國公民平安無事,也敦促烏干達政府,盡快抓到綁匪,繩之以法。非洲國家烏干達出現外國遊客遭到綁架事件,雖然安全獲釋,這不幸中的大幸,引發正反兩極評論。
 

前CIA幹員 巴爾 :「這是脫身最快的方法,支付贖金救回人質,但這又開了不好的先例。」

有評論認為,用交付贖金來解決事情,只會讓美國遊客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而為了挽救旅遊信譽,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星期一推文向外界保證,來烏干達旅遊、絕對安全!

位於東非的烏干達,蘊藏豐富天然景觀,高原和淡水湖星羅密佈,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到此訪查時,讚嘆這裡是「非洲明珠」;除了高原水鄉美景,全非洲只有烏干達、盧安達和剛果三個國家才看的到的高山大猩猩,全球僅存800隻左右,有一半以上在烏干達棲息,吸引不少特此前來的遊客。

非洲新聞記者 :「觀光現在是烏干達主要外匯來源之一,每年收入高達14億美金,佔外匯總比的26%、和GDP的9.9%。」

這回出事的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是烏干達境內,最多遊客造訪的地方,但在地理位置上,國家公園緊鄰烏干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國界,是叛軍出沒的活動地帶,事件發生後,烏干達政府已誓言加強維安,不讓單一事件,砸了國家的觀光招牌。
 

旅遊編輯 寶琳方莫 :「我想人們不必急著取消行程,畢竟這屬單一事件,還有成千上萬的人去旅遊,但你要確認所有預防措施都到位,烏干達政府保證會派武裝人員保護,但事實上並沒有,當你在烏干達野外旅遊時,請確認有武裝人員陪同。」

烏干達治安算是非洲最好的地方之一,近年因發現油田,估計約35億桶的豐富油藏,能讓這個貧窮的國家大翻身,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將有5.3%;綁票事件引發外界對烏干達的旅遊憂慮,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籌到龐大贖金,誰都不想成為下一個待宰肥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烏干達#綁架#剛果共和國#川普#旅遊#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0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