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發布10綱領 解決中歐貿易.網安威脅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盟執委會發布《歐洲與中國戰略前景》報告,當中提出10點行動綱領,要解決中國對歐盟造成的貿易、經濟與安全問題。這份報告意味著歐盟對中國的態度大轉彎,過去視為合作對象,現在當成競爭對手。尤其,報告裡還呼籲所有成員國,對於5G網路的基礎建設,必須立場統一。歐盟鎖定5G等於又槓上了華為,擔心它幫中國政府當間諜。

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我寧願關閉公司。在我們30年的歷史中,我們從未收到過要求。如果未來有要求,我今天就明確表示:我會堅決拒絕他們。」

 

這是任正非第N次在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拍胸脯保證,絕不會讓北京利用華為的設備進行間諜活動。但美國聯邦調查局曾說,他們擁有一份電子郵件,顯示華為曾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獎勵員工竊取商業機密。

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他們必須有證據。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談論網絡安全,而他們卻單挑華為。 」

任正非重申,華為不是上市公司,不用擔心股價波動造成影響。遭到美國封殺,他可以縮減華為的發展規模,照樣能夠「生存」。任正非更藉此機會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策略錯誤。
 

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 他(川普)的策略是錯的,如果他今天恐嚇一個國家,明天威脅一家公司或大肆逮捕某個人,那麼沒有人敢投資美國。」

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動還在持續,駐德國的大使 致函德國經濟部長,表明德國如果允許華為,或是其他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參與當地5G建設,美德兩國的情報分享將會受到限制,這是美國首次對盟友發出明確的警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美方一些人,他不能指望任何其他國家,都願意犧牲自己的合理的發展權益,去一味的迎合美方自身的一己私利,乃至一些政治算計。」

對中國態度出現大轉變的歐盟,試圖串連所有成員國,應對中國帶來的多項挑戰,但要讓28國齊心協力並不容易。開進歐洲的中歐班列,是中國推行了六年的一帶一路戰略,下個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到訪,義大利搶先表態,有意加入並且簽署備忘錄。同樣在下個月登場的「中歐峰會」,大陸總理李克強會親自出席,鞏固這塊歐洲大市場。習近平出訪歐洲之前,傳言沸沸揚揚的海湖莊園川習會,看來似乎暫時不會成行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著急(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現在我們有數以十億美元關稅進入我們國庫,我一點都不著急(達成協議),那需要是正確的協議,那需要是對我們好的協議,否則我們不會達成協議,但我會說談判進展非常順利。」

《路透》報導,中國方面到現在都還沒收到美方的正式邀請。而且也意識到,要達成貿易協議,比原本預期的難度更高了。癥結點在智慧財產權,川普堅持寫進協議裡,但這也等於逼中國承認,過去一直強逼美國企業技術轉移。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非常想達成協議,中國(經濟)表現不好,我們就難以置信地好,我們經濟是有史以來最好。我認為習近平主席看到,我是相信如果不達成協議,就會離開(談判桌)的人。你知道總有機會出現,他應該不想出現此情況,這就是(想達成協議的)原因。」
 

川普這話也暗示了,沒有達到他要求的條件,他就會從會議桌上,起身走人。到時候,好不容易收窄的分歧恐怕功虧一簣。

美國總統 川普:「但我們可以循另一方向,我們可以達成協議,然後會面和簽署。或我們接近達成協議,商討一些最後的議題,我比較想是這樣。」

言下之意,是給雙方官員有更多的時間磋商,貿易協議短時間內很難,拍板定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華為#任正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158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