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儼然「中國村」!德國3500人小鎮 大陸人占1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0:42

德國西南部地區一個小鎮,鎮上有3千5百人,其中1千人是中國大陸移民,儼然成了「中國村」。小鎮在六年前,還是個荒涼人稀的地方,德國政府希望開發這片土地,防止人口繼續外流,於是一名大陸女企業家取得了開發權,開始向大陸進行招商移民。只要花大約875萬台幣,就能來小鎮創業和居住,還能獲得3年的簽證,以及合法的營業登記,目前已經有超過300位企業家進駐,300個家庭也為當地帶來商機,不只讓原本蕭條小鎮繁榮起來,而且還有潛力發展成為中國在歐洲的商貿中心。

圖/達志影像


 
德國西南部一個小鎮上,財神爺在農曆新年時發紅包,當地的德國居民收到了壓歲錢,新奇地體驗著中國年的喜氣。

德國居民:「太棒了!真是太好了。」

霍普斯特騰-魏埃爾斯巴赫,這個名字超長的德國小鎮上,共有3500位居民,其中1千人是大陸人,儼然就是一個「中國村」;當地的德國超市肉販,已經熟知中國人的飲食喜好,店裡也賣起豬內臟和豬耳朵。

 
肉鋪業者:「這裡有賣豬耳朵,中國顧客非常喜歡。」

六年前,這個距離法蘭克福,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的小鎮,根據開發商的形容,還是個草長的比人高的地方;德國政府當時希望能開發這片土地,避免人口持續外流,於是來自山西的女企業家侯計香,就和一名德國商人合作,爭取到了開發權。兩人在當地成立了商務投資移民公司,吸引大陸企業家來這創業和移民;但剛開始的時候,荒涼小鎮景象,讓很多顧客以為這是一個投資騙局。

大陸投資移民:「我心裡產生過懷疑,我甚至跟ICCN(中德橡樹園集團)的公司總裁說,妳這個公司給我的感覺,就是個騙子公司。」

不過隨著當地各項建設開始完備,大陸企業家也開始移入。只要花25萬歐元,合台幣875萬,就能來德國小鎮創業和定居,還能獲得3年的簽證以及公司的合法登記。

大陸投資移民:「我大部分是做貿易,在德國我可以找到各種機具和工具,以及高品質的材料,這些在大陸是非常搶手,因為大陸製造業可以用得久。」

已經有超過300位大陸企業進駐小鎮,這也代表有300個家庭生活在這裡,原本蕭條的小鎮,一下子就繁榮了起來。超市的貨架,也開闢了中國商品專區,當商家也見識到了大陸人的消費能力。

超市業者:「他們通常是富有的移民,看他們買東西就知道了,這樣很好啊!因為這個區域的消費力道,原本是很疲弱的。」

 
上海來的貿易商,很喜歡德國小鎮的環境和教育,而且出乎意料之外,這裡的德國人並不排外而且和善。

大陸投資移民:「在這裡一方面是孩子在這裡上學相對好,功課在全方面不會那麼難,相對來說也輕鬆一點,另一方面就是自然環境,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我可以在這做生意,兒子也能受到良好的教育,這是雙贏的局面。」

小鎮在冷戰期間,原本就是美軍的基地,因此居民對於外來人口已經很習慣,再加上有生意可做,因此就算德國近年來,排外勢力興起,這個小鎮卻絲毫沒有這樣的氣息。

商務部官員 克萊茵:「中國企業家帶家人一起來,提高了當地消費,當地的商店也獲益,附近地區的小型企業也受惠;因為中國人來,取得了駕照,送孩子上幼稚園。這裡很多中小企業,如果沒有中國人,生意會很難做。」

進駐小鎮的大陸企業,可以取得合法營業登記,德國人就敢跟他們做生意,中德移民商務中心創辦人侯計香表示,這裡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在歐洲最大的商務貿易中心。

 
中德橡樹園集團創辦人 史荷爾茲:「德國人對於德國登記營業的企業,比較有信心,因為他們知道這些中國企業,和他們遵守的是同樣的法規,那有助於做生意,因為一般中國企業向德國客戶寄電子郵件,通常都被丟進了垃圾信箱。」

大陸移民已經為當地市政府,貢獻了超過5%的商業稅;當地一座稱為世界工廠的18層樓商業大樓,也已經落成,準備迎接更多的大陸企業進駐。這個深藏德國山中的「中國村」,未來的潛力無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德國中國村#投資移民#極右排外#大陸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4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