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氫車.電池產業飆 拚2030全球市佔第一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0:36

去年南韓半導體產業衰退,文在寅政府有危機意識,開始將重心轉往新科技,也就是氫動力,宣布2030年,要在氫動力車和氫燃料電池,拿下全球市佔第一,並在2040年讓氫動力車,累積生產量達620萬台,預計可創造43兆韓元經濟效益,同時創造43萬個工作機會。然而礙於法規,基礎建設加氫站以及相關科技的發展受到限制,文在寅已經承諾,將協助排除一切阻力,傾舉國之力發展,制霸這個未來的能源趨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繼稱霸半導體產業後,南韓的下一步是「氫能源」。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30年,氫動力車及燃料電池,兩者都要在世界市占拿第一,這是我們的目標。」

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豪語,要用11年的時間成為氫動力龍頭,企業必須確保全球一半氫動力車市場,大力推廣國產品牌,笑稱自己快變廠商代言人。

 
南韓總統 文在寅:「最近現代汽車,特別是氫動力汽車的部分,我完全就像是代言人。」

目前南韓只有不到2千台氫汽車,今年要翻倍到4千台,並設置大規模生產系統,目標2040年累積生產達620萬台,價格也要降到目前一半,約三千萬韓元(合台幣89萬),警察和公家單位都要用氫動力車,也計畫讓氫動力計程車今年在首爾正式上路。

產業通商資源部次官:「包括首都和公家單位附近等主要地點,將設置早期(氫動力)充電站。」

基礎建設加氫站,必然是發展重點,目前包括首爾的兩座,全韓共有14座,今年底前要增加到86座,之後快速擴充,到2040超越1200座。然而民眾對於安全性,依舊保持疑慮。

京畿道高陽市市民:「我聽說(加氫站)有很多危險,即使說很安全很安全,但還是不能放心。」

關鍵的氫燃料電池,也要在2040年總發電量達15百萬瓦(GW),約為目前全韓發電量的7%,相當於15座核能電廠,將能幫民眾省下燃料費,以每個月開1185公里估計,目前要2900台幣,約3年後將降到台幣2200,每月減少700元。然而現今技術依舊有侷限,要從石化產物提取氫不夠環保外,透過電解水方式效率也不足,離商業化還有一段路要走。

南韓西江大學化學系教授:「目前不管是生產氫,運送或保存的技術不足,還在投資及開發的階段,不到商用化程度。」

 
南韓政府預估,氫能源將帶來廣大經濟效益,將從現在的1兆韓元,11年後達25兆(韓元),2040上看43兆,並創造43萬個工作機會,同時減少環境汙染。

南韓記者:「另外因為氫汽車普及,減少石油和煤炭,細微粉塵也將減少10%。」

政策方面,文在寅承諾鬆綁氫能源相關法規,並制定有關法律,由國務總理帶頭,組成氫經濟推進委員會。

全北大學教授:「要同時進行商業化,並確保這些(氫動力)技術,成為南韓的原創技術,確保以後就能同時進行,很多研究和科學技術部。」

為了刺激購車,並要擴大補助金,現在一台氫動力車約在207萬台幣,政府最大可以補助到106萬台幣,一台約在百萬台幣左右;據估計,6年後生產達10萬台後,就算不補助,也能降到半價以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氫動力#氫汽車#氫能源#南韓#現代汽車#文在寅#加氫站#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