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加氫站 結果共7筆

  • 車輛導入綠能概念 各國力拚氫能競賽

    現在有車廠看好氫能車未來發展,投入了破兆資金研發,希望能在未來市場搶得先機。各國也掀起了氫能競賽,德國2024到2027年提撥186億歐元,相當於6345億台幣發展氫能,美國則是在2022到2025年,投入95億美金3004億台幣,台灣目前一年也編列46億預算。但專家表示,受到整體成本的影響,加氫站想要普及,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2024/03/06 23:03
  • 全球「氫能車」爭霸戰! 台灣強化氫能布局追趕日韓

    氫能車是未來趨勢,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終極目標,日本和韓國在政府力推下,氫能車發展早領先其它國家,但我國卻明顯落後,經濟部近日才公布加氫站許可辦法,不過在車輛法規上遲遲未明朗,專家表示,台灣若要迎頭趕上,除了制定相關的法規配套,還需要政府的大量補助。
    2023/11/24 22:42
  • 得氫能者得天下!中油拚首座加氫站 日韓車廠也搶市

    想要實現「淨零碳排」,台灣在2050年內的目標,把「氫能源」也納入戰略中,日本和韓國早就起步,推動氫能源車,反觀台灣經濟部能源署才在11月1號發布,設置加氫站的相關辦法,不過,中油已經積極投入,將提出申請,規劃在高雄成立首座的加氫站。
    2023/11/10 23:00
  • 氫能運輸元年?聯華林德、中油設加氫站 氫能卡車將來台試水溫

    氫能源在歐美、日韓等國家的發展已經行之有年,而且官方都投入大量資金,補助氫能技術相關應用,反觀台灣不僅政策腳步落後許多,就連最根本的基礎建設都八字沒一撇,讓氫能源在國內的發展大大受限。不過好消息是,中油和工業氣體大廠聯華林德紛紛宣布,2023年將分別在高雄和台南打造加氫示範站,協助政府建立安全相關的法令規範,另外日系車廠TOYOTA也將引進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帶動台灣氫能交通運具大步向前。
    2022/12/18 00:44
  • 澳洲「氫谷」夢第一步.加氫站 坎培拉開張!

    全球經濟復甦,加上原油庫存減少,激勵週二國際油價,連兩天收高,而在強勁油價的推動下,讓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第一季營收暴增30%,但是繼上個月,全球領袖在氣候峰會上,祭出新目標後,各國都更積極力拚能源轉型,包括強調要發展氫能、打造"氫谷"的澳洲,最近就開張了第一座"充氫站"!
    2021/05/05 19:54
  • 南韓氫動力車銷售全球冠軍 打敗日本豐田

    南韓推行氫能源經濟一年,達成亮眼成績,氫動力汽車在全球賣出3600多台,超越對手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另外在最關鍵的基礎建設,幫氫動力車充電的加氫站,也一口氣在一年增加20座,還制定了全球第一個跟氫能源相關的法律。在新的一年,文在寅政府將繼續推行氫經濟,帶領南韓制霸全球市場。
    2020/01/14 20:06
  • 南韓氫車.電池產業飆 拚2030全球市佔第一

    去年南韓半導體產業衰退,文在寅政府有危機意識,開始將重心轉往新科技,也就是氫動力,宣布2030年,要在氫動力車和氫燃料電池,拿下全球市佔第一,並在2040年讓氫動力車,累積生產量達620萬台,預計可創造43兆韓元經濟效益,同時創造43萬個工作機會。然而礙於法規,基礎建設加氫站以及相關科技的發展受到限制,文在寅已經承諾,將協助排除一切阻力,傾舉國之力發展,制霸這個未來的能源趨勢。
    2019/01/18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