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十年頭一遭 美洛杉磯逾三萬教師罷課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1:17

全美第二大的學區──加州洛杉磯聯合學區,擁有超過一千所學校以及60多萬名學生,周一(1/14)超過3萬名教師集體罷工!教師們爭取加薪、要求實行小班制、也就是縮減班級人數,以及增聘教職員,他們與學區官員從2017年開始協商,不過至今仍然沒有取得共識,上週五(1/11)談判再度破局之後,教師們不惜冒雨示威力爭訴求,也是30年來首場罷工行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儘管天候不佳,但還是無阻人們示威,美國加州洛杉磯市政廳前湧進大批人潮,他們撐著雨傘、穿著雨衣發出怒吼,這些人是誰呢?

參與抗議教師:「我們是老師,強而有力的老師!」

1月14日這一天,超過三萬名教師集體走出校園、冒雨遊行,發動30年來第一場罷工行動!

 
洛杉磯教師工會:「UTLA、UTLA!」
CNN記者:「UTLA,或是稱洛杉磯教師工會,帶領3萬2千名教職員罷工,就在這個全美第二大的學區裡。」

全美第二大教育體系──洛杉磯聯合學區(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LAUSD),擁有超過一千所學校,60多萬名國小、國中和高中的學生;而洛杉磯教師工會(United Teachers Los Angeles;UTLA)與洛杉磯聯合學區之間的合約,早在2017年6月底就過期了,教師工會想簽訂新合約,力爭加薪、縮減班級人數以及增聘相關教職員等訴求,但雙方沒共識,協商已經將近兩年,還是談不出個所以然。

洛杉磯教師工會會長 卡布托波爾:「這個陰雨天,我們在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全國最有錢的州,在這個藍色(民主黨)之州、充滿百萬富翁的城市,但教師們卻得用罷工的方式,為我們的學生爭取最基本的需求。」

站出來罷工的老師大多服務於公立學校,在他們的眼中,教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

參與抗議教師:「我們一個班級有46、45、50名學生,在學術課堂裡,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參與抗議教師:「90年代後期,我來到洛杉磯學區工作,當時班級規模縮減,大約一班只有1到20人,而現在我的班級人數增加一倍,(擁擠到)很難讓人呼吸,這種在這種規模下呼吸都很難,更別說是教學了。」

除了班級人數太多,教師、駐校護理人員、圖書館管理員、輔導員等教職員人手不足,同樣引來抱怨。

 
四年級學生家長:「我女兒很喜歡閱讀,不過很多時候圖書館沒有開放,因為學校沒有圖書館管理員。」
參與抗議教師:「我們一個星期只有一天有護理師,所以如果你不是在週三(有護理師時)生病,那你真不走運。」

學區官員修訂協議,同意下個學年增加1200名教職員、縮減班級人數,1月11日與教師工會再次展開談判。

PBS NewsHour記者:「學區官員提出,減少兩名學生以縮減班級規模,但是教師們希望縮減的程度能更大;學區官員也說會增加1200名新老師、輔導員、護理師及圖書館管理員,而工會則要求更多護理師、圖書館管理員和輔導員,全職進駐學區裡每一間學校。」

不過這場談判最終還是以破局收場,其中一大分歧點卡在薪水,學區官員僅同意增加6%的工資,沒能滿足教師工會加薪6.5%的訴求,他們認為學區有18億美元的儲備,可以支付增加的人員費用,然而學區官員則表示這些錢是要用在支付退休人員福利等開銷。

洛杉磯聯合學區學區總監 伯特納:「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和我們恢復對話、繼續協商,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隨時都可以,我們想要解決問題。」
 

2018年亞利桑那州、奧克拉荷馬州以及西維吉尼亞州都爆發過教師大罷工,現在加州洛杉磯聯合學區老師「罷課」,當然最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學生了,為了把影響減到最低,學校正常開放,400名代課老師以及校務人員、志工支援,照顧學童,至於風暴何時結束,就看雙方接下來能否取得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學校#罷工#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8

0.1115

0.3193